NBA》聯盟駁回維金斯拒打疫苗申請 不打勇主主場不能出賽

NBA暟盟駁回維金斯(見圖)以宗教豁免權拒打新冠疫苗的請求。(法新社資料照)

為了不打新冠疫苗,勇士前鋒維金斯(Andrew Wiggins)提出宗教豁免權請求,NBA聯盟官方宣佈不予通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根據此前報導,截止目前,90%的NBA球員打了新冠疫苗。儘管聯盟並沒有強制要求球員們必須打完兩劑新冠疫苗,但如果當地政府要求球員打完疫苗才能進賽場,那麼未打疫苗的球員必須獲得宗教、或醫療豁免才能進場比賽。紐約和舊金山對於進入室內比賽和娛樂活動的要求十分嚴格。根據舊金山市衛生部門的要求,12歲以上公民在當地參加大型室內活動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維金斯以宗教為理由向聯盟提出申請,希望獲得豁免,但遭到駁回,聯盟聲明表示,「在完成當地相關防疫規定之前,維金斯將無法出戰勇士主場比賽。」

維金斯將面臨巨大的財務損失。每缺席1場比賽,他就等於自動放棄約36萬美元,1個賽季就是1500多萬美元。勇士前12場中有9場是主場,包括當地時間10月21日對快艇的主場開幕戰。

對勇士來說,這也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少了維金斯,等於損失1個昂貴的即戰力,如果此事沒有回轉餘地,或許將維金斯交易到一支沒有強制疫苗規定的城市才是解決辦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