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國信託邀請賽前兩回合 連打超過30洞球員小腿抽筋哀哀叫

陳思涵。大會提供

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在東華球場完成前兩回合激戰,晉級八強的吳佳晏、王莉甯、賴怡廷、李佳霈、彭婕、謝瑀玲、陳思涵和安禾佑都順利取得兩勝,明天第二天將繼續進行八強戰和四強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灣高球史上首度舉辦的女子職業比洞賽「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天在新北市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連著打完前兩個回合對戰,參賽女將們沒有太多比洞賽經驗,又連打兩回合、超過30洞比賽,體力負荷很重,好幾位選手打到小腿抽筋,所幸這場比賽在新北市政府團隊,包括體育處及衛生局的全力協助,讓本次參賽選手在安全範圍內可以不戴口罩比賽,讓大家的球技能充分發揮。

 

這場比賽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年度的女子高爾夫賽事,邀請32名台巡女將菁英參賽,競逐575萬元總獎金,冠軍獎金高達300萬元;也是TLPGA台巡賽冠軍獎金最高的一場比賽。

安禾佑。大會提供

今天的三十二強戰在上午七時採16洞同時開球的方式展開激戰,近中午時各組陸續打完,獲勝的女將們稍事休息,十二時三十分第二回合隨即出發。剛轉職業並與中國信託銀行簽下贊助約的年輕好手安禾佑,上午先以剩兩洞贏四洞擊敗李欣,下午第二回合對戰張瑄屏,又打了16洞,剩兩洞贏三洞過關,順利晉級八強。第二回合一開賽張瑄屏就與安禾佑展開互有超前的對戰,過九洞之後安禾佑才靠對方失誤和自己在第三洞抓下博蒂,超前3洞。不過同一天連著打那麼多洞體力有些下滑,疲累也使她在果嶺上的判斷失準,連著兩洞出現三推桿柏忌,又讓張瑄屏把比賽延續下去,直到第七洞兩人打Par,才確定分出勝負。

 

賽後安禾佑說,在比洞賽制下,非搶到博蒂才有把握可以拉大領先差距。球場設定比較難,今天又颳起大風,反而不要發生失誤成了勝負關鍵。面對轉入職業的第一戰,安禾佑表現得很淡定,她說:「我沒有特別去想這個事,就是把自己該做的先做好,自己盡力去做,希望這場比賽能打到最後冠軍戰。不過各方面的考量實在很多,就一桿一桿打,不去想那麼多了。」 明天上午她將先在八強對戰與陳思涵交手。

謝瑀玲。大會提供

去年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與安禾佑並列冠軍的謝瑀玲,今天也是兩回合先後擊退黃賢雯和梁宜羚, 但她表示,今天上午和下午的表現天差地別,尤其上午一出發第一洞就發生打錯球被判輸掉第一洞的錯誤,讓謝瑀玲打完5洞已落後黃賢雯4洞,戰況很不理想,但她知道是自己沒做好該做的確認才會發生這種狀況,反而激起她不能輸的鬥志,從第十六洞起連著搶回4個洞總算回到平局,最終贏兩洞逆轉取勝。下午對戰梁宜羚完全不同了,一開賽沒多久謝瑀玲就取得領先,9洞打完超前5洞,打完16洞剩2洞贏4洞結束比賽。

 

兩回合打了34洞的謝瑀玲,打到下午比賽開始不久就發覺右小腿抽筋,還好有撐完比賽,面對明天同樣要打兩回合賽事,謝瑀玲分析說,我是比較穩定型的球員,在比洞賽沒有很大優勢,但是在比洞賽裡每位選手都會打得很積極,球到果嶺邊想的都是要把球切進洞裡,而不是簡單打平標準桿就好。比賽不打到最後難分輸贏,這也是比洞賽的魅力所在。謝瑀玲明天將先對上彭婕。

吳佳晏。大會提供

年輕好手吳佳晏今天上午先以剩4洞贏5洞輕取張亞琦,下午對戰陳子涵則費了一番工夫,雖然開賽吳佳晏就連著搶下兩洞,而且大半時間保持著兩洞優勢,但陳子涵頑抗到底,打到第十六洞吳佳晏才以剩2洞贏3洞過關。上下午加起來打了30洞也讓年輕的吳佳晏覺得很累,她表示,天氣熱、場地難,加上比洞賽要長時間地專注,真的好久沒有這麼累過。但她認為,比洞賽要不時關察對手的狀況,自己進行快速調整,所以變化比較多,要不停思考策略,如果自己判斷對了又能做成功就會很開心。吳佳晏明天八強戰的對手將是王莉甯。

 

王莉甯今天上午動作很快,打了13洞就以剩5洞贏6洞擊敗葉欣寧,下午再以剩1洞贏3洞力退林子麒。她表示,今天開球穩定度很好,球能打上球道就有膽子發揮距離較遠的優勢,加上短桿和推桿也都發揮得不錯,兩回合都順利取勝,她的目標是先進四強,明天一樣先把木桿開球打好,再來發揮所長。

 

「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明日將進行兩回合8強賽與4強賽,分別在早上6:30與上午11:45開球;最後一天決賽26日進行冠軍決賽,中午12點開球。

 

為了提高觀眾的看球意願,主辦單位中國信託銀行特別提供許多特別獎品,讓親到現場觀賽的球友摸彩,包括第一特獎市價11萬元的SYM DRGBT 旗艦白牌摩托車,另有BenQ 65吋 與55吋電視等等許多摸彩獎品;每回合每位觀眾限領一張摸彩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