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花蓮女足11金釵建立霸業 又是陳雅惠、賴麗琴先進球穩進4強

花蓮女足二連勝邁進4強向4連霸之路邁進。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北報導】今年全運尋求4連霸的花蓮女足,今在預賽關鍵戰對上台中,雖然上半場攻勢一度受阻,但又是前一場進球的「11金釵」陳雅惠、賴麗琴雙雙建功後,在花蓮元老11金釵的絕佳表現下,最終以4比0全面壓制台中獲得B1組第一提前搶進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隊長蔡莉今年已經參加第九屆全運。詹健全攝

從104年高雄全運起,花蓮女足就建立起連勝霸業,至今年尋求4連霸,關鍵在於陣中經驗資深的11金釵,隊長蔡莉真就是11金釵的代表球員,從94年雲林全運起,到目前已經是富里國小足球隊教練,未來更被規劃為花蓮女足教練的接棒人選,蔡莉真透露,今年全運將是她最後一屆全運,她說:「雖然很喜歡在場上踢大家拼博的感覺,但花蓮女足有不少很好的年輕球員,該讓賢給她們來接手了!」

 

花蓮女足今在分組預賽第二場與台中之戰中,上半場遇到對手的密集式防守,一直苦於欠缺臨門一腳,一直到第37分鐘才靠著角球,由「花蓮11金釵」之一的陳雅惠頭槌進球,終於敲破台中防守陣型,上半場僅以1球領先。

花蓮11金釵之一的賴麗琴進第2球。詹健全/攝

下半場第53分鐘另一位「花蓮11金釵」之一的賴麗琴再添1球,在2比0後,花蓮才逐漸換上年紀比較輕的球員上場,接著第68、85分才再由卓莉萍、林小雲接連進球後,最終花蓮才以4比0打敗台中,順利拿下B1組第一成功晉級4強。

 

與「花蓮11金釵」一路走來,花蓮總教練朱文彬對於這11名老將只有敬重的心情,他說:「這批11人在今年全運後恐怕會有好幾個會退出,這也是很正常的新陳代謝,畢竟花蓮還有不少很不錯的年輕球員,新舊世代交替也是難免的事情。」

台中門將連撲險球。詹健全攝

但對於這場上半場一直破門乏力原因,朱文彬倒是讚美起對手台中的表現,他說:「台中都是由大學或高中生組成年輕球隊,但她們今天的表現很棒,年輕又肯跑,一直讓我們攻不進去,我相信未來台中會是我們可敬的對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