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上屆墊底女足大變身! 前金靴林玉惠領軍北市媽媽球員力拼4強

前聯賽金靴林玉惠(右1)復出披上北市戰袍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女足一向是台北市體育強權最大的弱點,但今年有變化了,包括前金靴林玉惠、「菜菜」蔡欣云等人加盟,北市陣中有多達8名媽媽球員搭配甚至還有國中球員,今年全運首戰就以9比0大勝苗栗外,今與衛冕軍花蓮也力拼全場才以1比3落敗,今年台北市女足很不一樣甚至要力拼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市女足以往因為兵源短缺,曾是1998年曼谷亞女足隊長楊雅晴更頂著48歲「高齡」參賽,但前幾屆全運都被海K,上屆桃園全運也名列8隊之末。

前國腳蔡欣芸射進一個世界水準的自由球進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但今年北市女足力邀前金靴林玉惠轉籍加盟後展現不同的戰力,林玉惠自2017年後就結婚生下2歲3個月的女兒,在台北天母組織飛翼俱樂部並且擔任文湖國小足球隊教練,林玉惠坦言另一半希望她以小孩為重,但忍到報名最後一天還是去申請戶籍謄本完成轉籍,決定從新北轉籍入台北市重新復出足壇。

 

但畢竟人員有限,林王惠表示,「去年9月9日我們第一次練球時,我傻眼了,根本完全沒有球隊的感覺,因為大家還要工作,每天都只能從晚上8點練到10點才有空吃晚飯,但大家一步一腳印,一直到上個月與新北和桃園的友誼賽,我們在傳導球已經進步相當多。」

林玉惠目前也帶領飛翼俱樂部小朋友踢球。摘自飛翼俱樂部臉書

林玉惠在首戰與苗栗狂進4球,今與花蓮也力戰76分鐘才退場,林玉惠下場後左膝冰敷並瘸著腿走動,但她說:「這次復出要感謝很多人,雖然第一場踢到快熱昏,但第二場就已經好很多,早點下場是想保留體力,因為我們這支從前還一直被電,從來沒有贏過、沒進過球的球隊,今年,我們還想力拼4強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