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偷小抄」事件後續 藍鳥投手砸光芒金手套:不小心的

光芒金手套基爾邁爾(Kevin Kiermaier)成爭議人物。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坦帕灣光芒交手多倫多藍鳥系列賽首戰,藍鳥指控光芒金手套基爾邁爾(Kevin Kiermaier)在回到本壘後,撿起他們情蒐的小紙條,事後還沒打算歸還,結果今天雙方持續交手,基爾邁爾就挨了藍鳥牛棚投手波魯奇(Ryan Borucki)一記觸身球,由於發生的時機點相當敏感,最終引發雙方不滿;賽後,波魯奇本人則表示,那顆觸身球並非有意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前天藍鳥與光芒交手,藍鳥捕手克可(Alejandro Kirk)在一次本壘攻防戰中不小心甩掉放在腕帶上的小抄,結果光芒跑者基爾邁爾看到後,就把那張紙撿起來帶回休息區,儘管他賽後表示,當時事發突然,根本不知道那張紙是不是自己的,也強調自己根本沒看裡面內容,但當藍鳥隊派球童過去要回紙條時,他卻沒打算歸還。

結果今天的比賽,雙方一路打到8局上半都相安無事,但在8局下半輪到基爾邁爾打擊時,藍鳥牛棚投手波魯奇上來就是一記93英哩伸卡球,而且直接往打者身上招呼,只見基爾邁爾被丟到後相當不爽,朝著投手不斷碎念,雖然板凳一度清空,但幸好沒有發生衝突,不過丟人的波魯奇,以及走進場內抗議,且情緒相當激動的投手教練沃克(Pete Walker)也被驅逐出場。

波魯奇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認為自己只是想把球壓低,但就不小心丟到基爾邁爾了,一切都只是意外,不過波魯奇也說:「他們可以用自己的角度解讀這件事。」雖然波魯奇強調並非故意,但仍有可能被大聯盟處已禁賽以及罰款。

至於被砸的基爾邁爾,賽後受訪時似乎仍忿忿不平,認為波魯奇是故意的,並稱這個行為超級軟弱,他還說:「我希望我們季後賽能對到他們,我真的好想…因為贏球的動力就在那裏啊。」

光芒此戰以7-1擊敗藍鳥,同一時間也確定能晉級季後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