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台灣射箭男團4強不敵南韓 25日凌晨與日本爭世錦銅牌

台灣射箭隊在男團有機會爭銅。許語喬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東奧射箭男團銀牌選手魏均珩領軍的台灣射箭隊,今在美國舉行的世界射箭錦標賽中連克印度、英國,可惜在4強負於傳統強敵南韓,最終只能在25日凌晨與日本爭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東奧奪銀後,魏均珩與前里約奧運國手余冠燐、洪晟皓共同參加世錦賽,魏均珩維持絕佳手感,在排名賽射下656分,高居第4;再加上余冠燐641分、洪晟皓631分,台灣隊以1928分成為男團第4種子。

 

第4種子的台灣隊在男團首輪輪空,但16強遇到印度就不輕鬆,前三局雙方還是3比3,幸好第4局射出4支10分箭,單局才以58比57拿下關鍵一局後,才以5比3氣走印度。

 

8強遇到英國,前4局也是戰到4比4平手,最終以加射定勝負,台灣加射3箭射29分,英國只28分,讓台灣再驚險以5比4獲勝晉級。

 

可惜在4強再遇到東奧金牌組合金優鎮、金濟德、吳真爀的南韓隊時,台灣雖然先拿下首局,但最後連輸三局,最終以2比6落敗無緣金牌戰,只能誰銅牌戰對上4強以加射4比5負於美國的日本隊爭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