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盃網賽被要求戴口罩比賽 球員熱暈家長砲轟:「是因為東奧網球沒拿牌嗎?」

美傑士盃小球員在烈日下必須戴口罩比賽。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詹健全/北市報導】一年一度的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年邁進10周年,在疫情下齊聚台灣水準最高的網球青少年球星參賽,但今年在中央防疫要求下要球員全程即便上場比賽都要戴口罩比賽,結果連日都在超過35度高溫豔陽下戴口罩比賽,讓不少青少年球員都覺得呼吸困難,甚至有小球員因中暑熱暈送醫院治療,讓不少家長怒轟:「難道是因為網球在今年東奧沒有拿牌才有這樣差別待遇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因屬台灣等級最高的A級青少年網賽,參賽的選手都是台灣一流的青少年網球未來明日之星,但但網協在疫情降為二級後,提出以台北市體育競技活動防疫規定,包括「活動期間全程戴口罩,若進行比賽時選手不配戴口罩,則須提供健康證明。1.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滿14天以上之證明2.確診者之康復證明或解除隔離通知書3.7日內之居家快篩陰性或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但最後因防疫規定關係被要求球員必須要全程,即便比賽時都要帶口罩出賽才行,網協雖然透露關係向上級反應,但最終只能按照上級規定辦理。

小朋友在奮力揮拍下,口罩也難免會滑落。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讓不少家長抱怨的是,8月底有羽球排名賽在屏東舉行,上周也在板橋室內舉辦全運桌球賽,比賽都在室內舉行,卻可以讓球員在比賽時不用戴口罩,結果反倒是在室外烈日下的網球賽卻要小球員戴著口罩比賽,於情於法於理都讓家長覺得說不過去。

 

而且網球賽跑動非常激烈,時常出現小球員在比賽過程中口罩滑落或者口罩濕掉的情形,又或者在頻頻奔跑擊球後,只好扯一下口罩大口呼吸一下空氣後再歸位,甚至還有小球員中暑熱暈的情況,但結果還出現被人檢舉有球員沒有帶口罩的情況出現,讓參賽的小將和家長都覺得非常不滿,但也無奈不知如何向上面反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