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台灣籃壇首創! 一張圖檢視攻城獅全隊薪資

 

資料照。攻城獅球團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何燁樺/綜合報導】新竹攻城獅率先拋出「薪資透明化」議題,成為台灣籃壇的先趨,今球團也履行承諾,公布全隊薪資,其中年僅23歲的球星高國豪,薪水高居全隊之冠,總計為5年3500萬頂薪合約。

 

高國豪合約每年遞增,從今年500萬開始,之後是600、700、800和2025-26年的900萬。

 

攻城獅強調公布薪資主要是提供球員於合約議約時擁有更多談判籌碼,讓球員建立更明確個人目標與薪資水平標準。球員表現皆會受到球迷與球員間的檢視,盼激起球員良性競爭與精益求精的態度。

 

在合約年份透明化後,有效防堵外部球團惡意挖角合約內球員,讓各球團公平競爭。經過團隊內部多次討論並取得所有球員同意,球團於今正式公布全體球員薪資與合約年份。

 

球團提供

總經理高景炎休賽季積極建立球團營運預算結構,並參考多國職業球團案例,以最成熟職業籃球聯盟NBA的平均數據為例,球員薪資約佔球團總收入的51%、最高球員薪資約佔總薪資的25%。

 

而攻城獅的球員薪資約佔總收入的40%、最高球員薪資約佔總薪資的16%。以攻城獅首年的營收狀況為基準,球團目標未來能將「球員薪資占總收入之比例」控制在40%以內,高景炎總經理認為,這會是攻城獅球團能永續經營且創造最大收入的最佳比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