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會長錢薇娟拜會中職會長蔡其昌 洋將入台申請獲中職奧援

T1聯盟會長錢薇娟(左)拜會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職會長蔡其昌(右)。T1聯盟提供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趕在率中華女籃出征前夕,今天上午和秘書長張運智等聯盟團隊前往立法院拜會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中職也由會長蔡其昌和秘書長楊清瓏率領主要幹部高規格接待,錢薇娟不僅當面請益洋將申請入台事宜須知,也探詢未來棒籃兩職業聯盟跨界結盟合作的可能性,獲得蔡其昌力挺,當場應允中職盡力協助,雙方也達成跨界結盟默契,將共同攜手努力讓台灣職業運動更蓬勃、運動風氣更盛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由於上周六(18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專案通過中職洋將入台許可,給了T1聯盟無比信心,藉由今天拜會,錢薇娟把握機會向蔡其昌會長請益關於聯盟申請洋將入台的注意事項,錢薇娟說:「很高興聽到中職洋將終於獲得放行,所以希望中職方面能夠給我們一些建議和幫助。」獲得蔡其昌全力支援。

 

蔡其昌說:「我會請中職聯盟辦公室將申請洋將入台的相關公文、資料都提供給T1聯盟參考,我也會代表台灣職業運動聯盟出面和CDC溝通,希望他們能夠在不違反防疫準則下加速核可的行政流程。」

 

今天拜會也開啟中華職棒和T1聯盟未來結盟契機,面對錢薇娟的交流合作邀約,蔡其昌樂觀其成:「我們不排斥各種形式的合作交流,從最簡單的球星互相站台開球,到聯盟和聯盟之間的合作,我們都樂觀其成,相信台灣的體育迷都是喜歡棒球和籃球,只有最愛和其次的區別,所以透過雙方的行銷合作,大家一起把餅做大,相信對台灣的運動產業絕對是好事一件。」

T1聯盟會長錢薇娟(左)致贈紀念球衣給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職會長蔡其昌(右)。T1聯盟提

雖是職棒會長,蔡其昌也是死忠籃球迷,對於台灣籃壇進入3聯盟共17隊的戰國時代,蔡其昌保持正面態度,他說:「我一直認為台灣籃球需要動起來,雖然現在狀況有點混亂,但總比停滯不前來得好,看看中華職棒32年也是經歷過許多波折,才走到今天這個局面,未來台灣籃球就交給市場機制來決定,適者生存,不適者自然會被淘汰。」

 

對於蔡其昌的提點,T1聯盟虛心受教,同時也會全力以赴,錢薇娟說:「雖然聯盟才成立4個多月,但我們有信心和決心,會全力打造出1個最完善的職業籃球聯盟,也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和其他2個聯盟共同舉辦1個『冠中冠』的台灣大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