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英國「楊丞琳」人氣爆漲 IG人數破200萬直追大坂直美

拉杜卡努人氣爆升。摘自拉杜卡努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剛在美網創下首位從會外10連勝且連勝20盤打下女單冠軍的英國年僅18歲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人氣居高不下,單單在美網期間就吸粉124萬人,IG正式突破200萬粉絲,成為30歲以下網球員中僅次於大坂直美(288萬粉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有英國「楊丞琳」封號的拉杜卡努,今年美網名利雙收,雖然在溫網闖進第4輪就讓她獲得40萬粉絲的追蹤人數,但來到美網後,短短14天內,她的總人數增加了4倍多,累積的新粉絲人數比進入第4輪男女籤表的球員加起來還多。

亞軍弗南德茲IG人數也有30.7萬人。摘自美網推特

在美國公開賽上積累粉絲的最佳方式就是獲勝,而拉杜卡努證明了這一點。獲得亞軍的弗南德茲的IG在美網前只有16,000名粉絲,雖然奪得亞軍後粉絲爆增至30.7萬人,粉絲人數還超越了世界第2的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289,000人),但與拉杜卡努還是相形見絀。

 

今年美網打進男女單打4強的球員都是過去兩周粉絲人數增幅最大的球員之一,其中又以西班牙18歲「新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第三輪五盤大戰中打敗世界第三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讓他在一天之內漲粉4萬名粉絲。

西班牙18歲「新蠻牛」艾卡拉茲。摘自美網推特

但這一切都很難跟拉杜卡努對抗,她在封后後的第二天,粉絲人數爆增了54.1萬人,她也是美網自開始以來,唯一1位連續4天粉絲人數增加10萬的球員。

 

至目前為止,拉杜卡努的IG粉絲人數已經達到201.3萬人,在所有30歲以下網球員的IG粉絲人數中僅次於大坂直美,超越了170萬人的澳洲「壞小子」凱吉歐斯(Nick Kyrgios)的170萬人,這哀許多人想到拉杜卡努的迅速走紅,與在2018年美網封后的大坂直美非常相似。

 

據《富比士》報導,大坂直美今年以6000萬美元(約16.8億台幣)的代言收入,成為世界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在全球運動員排名中名列第12。但如今拉杜卡努人氣爆棚,已經有英國行銷專家估計將可邁向年收入1億美元(約28億台幣),拉杜卡努的未來潛力驚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