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尿遁戰術恐失效? ATP傳出明年球季將改變規則

西西帕斯堅持「尿遁」戰術沒有錯。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連續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因為多次假藉上廁所名義取得更多休息時間的策略,引起不少對手質疑,據一名沒有公開姓名的ATP官員透露,官方正在重新審視這些規定,預訂在明年元月新賽季開始後使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路透》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ATP官員表示,男子網球巡迴賽正在審查指導方針,目前不要求球員在特定時間內開始比賽,但他說:「規則將會改變,我希望在下個賽季一月份開始之前,我們會有更嚴格的規定。」

 

「我認為它已經到了肯定會成為一個大問題的地步。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但我們現在正在採取非常認真的方法來嘗試改變它。」

墨瑞對西西帕斯的「尿遁」戰術相當不滿。法新社

雖然四西帕斯頻繁使用「尿遁」戰術,引起許多球員的不滿,但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說:「我不認為他(指西西帕斯)做錯了什麼。我支持他,」世界第一在美國公開賽上告訴媒體說:「這是規則不明確......我認為他不應該受到媒體上所有人的那麼多攻擊。」

 

雖然 ATP 和大滿貫賽事有自己的規定,但一般來說,在五盤三勝制的比賽中,球員最多可以有兩次洗手間或換衣服的時間,並且每次受傷都可以給教練打電話一次。訓練員對傷情評估沒有時間限制,但只允許進行三分鐘的治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