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運動員的逆襲! 杜珂琪瘦身後回擊用身材決定一切的羞辱者

杜珂琪一年內瘦身52公斤。摘自杜珂琪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澳洲前世界第4職網球星杜珂琪(Jelena Dokic),雖然退役後身材一度胖到120公斤,但她日前在IG上po了一張她變回球員時期的68公斤身材,讓球迷都驚嘆不已,但杜珂琪此舉只是為了回擊那些外界時常用身材胖瘦來羞辱她的批評者,同時也讓人看到運動員恐怖的堅強意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杜珂琪職業生涯時期曾拿過6座WTA單打冠軍並且在2000年溫網打進女單4強,世界排名在2002年8月19日高居世界第4,但她在2014年就因傷提前退休,轉任澳洲第九頻道的網球評論員,但她退役後身材爆肥,時常被網民拿來做為嘲笑的對象。

杜珂琪職業排名一度高達世界第4。摘自杜珂琪IG

但沒想到杜珂琪只花1年時間就把自己的體重從120公斤減到球員時期的68公斤,她日前在IG上po出自己的身材轉變,但她更出長文批判那些喜歡用外型胖瘦來批評別人的人。

 

「看到人們因為身材而以不同的方式對待別人,這讓我經常感到失望和難過。」杜珂琪說:「人們總是癡迷於某人是大.小,胖還是瘦 - 因為他們喜歡說。為什麼癡迷於我們的體型,尤其是女人的大小?我們的價值,如果我們是好人真的取決於我們的大小?看到人們對待和談論別人,以至於他們認為『大或胖』就是不好,在現實生活上,這太令人失望了。」

 

杜珂琪分享了她三階段的身材變化,她說:「我的這些圖像是有不同的大小和重量。左邊的圖像是否讓我不如右邊的形象?我是個好,善良,同情和體貼的人,這難道得由我的胖瘦來做決定嗎?重要的是,如果有人是善良,富有同情心和好人,而不應該管他們是什麼大小。」

 

杜珂琪透露其實很多人身體變胖是伴隨著心理上的因素,杜珂琪曾在自傳《牢不可破(Unbreakable)》中敘述到她的父親兼教練達米爾(Damir)的虐待,她曾在2000年第一輪落敗後,被父親打的非常厲害,以至於失去自覺,她還宣稱父親會用皮帶鞭打她,朝她臉上吐口水,扯她的頭髮和耳朵,造成她心理上的極大陰影。

杜珂琪曾出版自傳爆料父親兼教練的虐待。摘杜珂琪IG

因此,杜珂琪說:「從我個人經驗中知道這一點。就是我處理疼痛、創傷、痛苦、抑鬱和自殺念頭的方式。如果我不用食物作為應對機制, 誰知道我今天還能不能在這裡。因此,在人們判斷別人外型之前都應該先停下來一秒鐘,問問自己,他們能否幫助那個人,或者你不知道那個人面對這什麼樣的事,你就根本不該評判。

 

「我的體重和飲食習慣一直都起起落落了。你們都知道我對此一直持開放態度。我將繼續努力鍛煉自己,並盡量保持健康。我會吃得健康,訓練努力,但不是胖或瘦,只要健康,感覺良好。不管那是什麼尺寸。別忘了不要二分法, 請不要根據人的大小來判斷人, 永遠善良。」杜珂琪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