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不滿車手安全沒受到重視 計時賽之王馬丁宣布世錦賽後退休

計時賽之王馬丁宣布世錦賽將是生涯最終戰。摘自馬丁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曾經四度奪下世錦賽計時賽金牌的德國36歲自由車名將馬丁(Tony Martin),突然在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自由車世界錦標賽之前宣布將在賽後退休,馬丁自己也證實是因車手安全性問題一直沒受到重視而選擇提前退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36歲馬丁(Tony Martin)宣布,將在比賽開幕當天參加男子菁英組個人計時賽以及混合團體接力賽,這將是他最後一場競技公路賽。馬丁在自己的IG上發表聲明說:「今天我想宣布,即將到來的計時賽和混合接力世界錦標賽將是我職業生涯中的最後一場比賽,」

http://

馬丁接著說:「這樣一個影響深遠的決定當然不容易做出。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騎自行車一直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起有落,有大成也有大失,也有撞車和捲土重來。這是許多年輕車手夢寐以求的,我已經實現了。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一直在思考騎自行車之後會發生什麼。」

 

這位 36 歲的德國老將透露,因為對車手安全性的擔憂也是他選擇退役的主因之一,他認為儘管反覆討論後,但車手的安全性依然沒有多大的改善。

 

「今年嚴重的撞車事故也讓我懷疑我是否準備好繼續面對我們這項運動所涉及的風險。我決定不想這樣做,特別是因為儘管對安全性議題進行了多次討論,但比賽的安全性依然沒有獲得改善。我希望自行車界能夠聽取我和其他團隊提出的計劃,」他說。

 

「因此,我想對自己、家人和所有同事都公平對待,結束職業自行車手的職業生涯。我想在世界計時賽上以合適的方式告別,我贏得了四次。我努力訓練為了它。」馬丁說。

馬丁生涯也多次受到車禍受傷。摘 自馬丁IG

馬丁一向以計時賽為主,從2008年就加入職業車隊,曾經在2011、2012、2013和2016年四度拿下世錦計時賽金牌,並且獲得2012年敦奧計時賽銀牌,同時還在三大賽中七度拿下單站冠軍,其中有5站都是個人計時賽站,堪稱是全球計時賽實力最堅強的車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