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帕奎奧宣布競選明年菲律賓總統 國民拳王恐與狂人總統正面對決

帕奎奧(右)正式宣布競選明年菲律賓總統大選。摘自帕奎奧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42歲的菲律賓「國民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今正式宣布,將在明年競選菲律賓總統大位,會不會全球首度出現拳擊總統備受矚目,而且恐怕將對上他昔日的好友、轉戰到副總統候選的「狂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帕奎奧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拳擊手之一,也是唯一一位奪過8個不同量級冠軍的世界拳王,至今戰績62勝7敗2和,39次擊倒對手獲勝,但他在8月23日在暌違2年後再度登場對上臨時替補的古巴選手烏加斯(Yordenis Ugas)竟意外以0比3落敗,也讓他萌生退休的念頭,如今正式轉戰菲律賓總統大位。

 

但帕奎奧的最大對手卻是現任「狂人」總統杜特蒂,雖然因為菲律賓憲法規定而無法連任下,任期將在2022年6月結束,但杜特蒂日前已接受其所在政黨「民主人民力量黨」的提名,將在下一次選舉中參選副總統,這種作為被反對者批評,杜特蒂想透過這種方式試圖繼續掌權。

帕奎奧來自基層有不少中下階層的民眾支持。摘自帕奎奧推特

帕奎奧正式接下民主黨-人民力量提名,他也是73歲參議員拉克森(Panfilo Lacson)之後第二宣布角逐明年菲律賓總統的寶座,帕奎奧自2016年起即擔任參議員,頻頻抨擊政府腐敗及杜特蒂與中國的「親密」關係。

 

帕奎奧在直播中說:「我是一名鬥士,我將永遠是賽場內外的鬥士!」他主打「反貪腐」說道:「對於那些問我有什麼資格的人,你有沒有經歷過飢餓?你有過沒飯吃、向鄰居借錢或在大排檔等剩飯剩菜的經歷嗎?你面前的帕奎奧是貧窮塑造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