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大安公開賽最終回 詹世昌鐵桿發威271桿暌違4年再度封王

大安公開賽冠軍得主詹世昌抱著兒子慶祝冠軍到手。鍾豐榮攝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大安公開賽今天(19日)在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的最終回合決賽,詹世昌鐵桿再度發威,上演抓六鳥無柏忌完美戲碼,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7桿的271桿,三桿勝差,奪下今年首冠,贏得獎金50萬元。這是他自2017年8月威宏仰德盃封王以來,相隔4 年再次贏得台巡賽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也是他今年在前四場台巡賽都並列或獨居亞軍後,終於破除亞軍魔咒,贏得冠軍。

 

另外,他還贏得最多抓鳥特別獎,他以四回合共25隻小鳥,獲得聖暉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獎金新台幣3萬元。

 

李玠柏今天也打出66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4桿的274桿,三桿之差獲亞軍,得獎金25萬元。

大安公開賽冠軍得主詹世昌。鍾豐榮攝

詹世昌與李玠柏今天同以66桿佳績,獲得特別獎項的最後兩回合中單回合最低桿成績,兩人平分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提供的獎金3萬元。兩人單回合66桿也創下清泉崗球場的正式最低桿紀錄。

 

張緯綸今天奮力揮出七鳥二柏忌的67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九桿的279桿,名列第三作收。

 

葉昱辰也打出69桿佳績,以四回合281桿,獲得第四名。另有五位選手包括林文堂(今天68桿)丶曾子軒(69桿)丶黃冠勳(69桿)與丶洪健堯(70桿)與林冠伯(71桿)同以282桿並列第五名。

TPGA理事長陳榮興(左)頒第四回合第16洞遠距獎品給林耕緯。鍾豐榮攝

另外,林耕緯今天贏得第四回合的第16 洞遠距獎,開球距離為310碼,獲得由賦信無線科技公司贊助的THERAGUN  mini頂級專業按摩槍一支。他以289桿並列第18名收場。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過程緊張,十分精采,比賽冠名贊助單位大安集團老董事長顧正隆,精神奕奕地在最後一洞果嶺邊觀賞精采球賽,最後還特別向贏得冠軍的詹世昌慶賀。

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右)為冠軍得主詹世昌澆水慶祝。鍾豐榮攝

詹世昌奪冠後特別感謝仰德集團丶新豐球場與台北市大,他說:「今年連四場都拿第二名,今天總算破除老二魔咒,成功奪冠,很高興贏得這項比賽!」

 

他今天全場抓下六鳥,前九洞二鳥,後九洞四鳥包括第13-15洞的連三鳥;表現可圈可點,他今天以領先李玠柏三桿出發,李玠柏追得緊,第6-8洞連三鳥,打完前九洞只落後一桿,不過後九洞李玠柏攻勢熄火,第11-16洞抓鳥機會不多,都打帕;詹世昌則後勁十足,越打越好,最後六洞憑藉準確的鐵桿與推桿,賺進四桿,連三鳥都是4呎多一推進洞,第15洞打完,已把領先差距拉大至四桿之多,才比較輕鬆,不過他仍不敢大意,直到打完第16洞,仍領先四桿,才覺得十拿九穩了,第17洞是12呎小鳥推桿,李玠柏也終於在這洞抓下5呎小鳥,並在第18洞也抓下12呎小鳥推桿。但是已追趕不及,詹世昌最終以三桿勝差奪冠。

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右)為冠軍得主詹世昌澆水慶祝。鍾豐榮攝

詹世昌表示自己今天的表現已超出預期,前九洞被緊咬,戰局有些緊張,不過後九洞鐵桿手感回溫,把握住抓鳥的推桿,尤其以第14丶15洞的小鳥推桿是獲勝關鍵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他說近幾年都在歐巡與日巡比賽,台巡賽一年只打四至五場,已經很久沒在台巡賽奪冠,這個冠軍鼓勵了自己終因努力換來榮耀,也算是一個重新再出發,下個目標瞄準台灣三商名人賽,力搶二連冠。

大安公開賽詹世昌奪冠。鍾豐榮攝

前兩場比賽二連冠丶這場居亞的李玠柏表示,自己今天也打得很好了,不過對手阿昌打得更好,最後追趕不及;他說自己今天的鐵桿進攻想太多,造成不好的結果,減少很多抓鳥機會,尤其後九洞兩個五桿長洞,兩次切桿都處理不好,未能多抓幾隻鳥,以致無力追上詹世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