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需要拿什麼成績來證明自己! 費德勒坦承還沒想到退休這件事

費德勒正在積極復健當中不輕言退休。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過去18月裡,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已經接受了3次膝蓋手術,在今年也只打了13場比賽,但40歲費德勒依然堅持不去想退休這件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溫網8強敗給世界第18、波蘭24歲球星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之後,費爸決定提前結束今年球季,接受第三次手術,並為2022年復出提前備戰。

 

在經歷了無數次對手、挑戰、重大勝利和慘敗之後,費德勒仍然渴望取得更大的成功,儘管上賽季初嚴重的膝傷阻礙了他的進步。羅傑在2019年進入前三名並且在邁阿密贏得大師賽冠軍,接著在同年溫網決賽與喬帥(Novak Djokovic)大戰五盤後屈居亞軍。

 

正在復健中的費爸透露,在結束職業生涯之前,他不必取得什麼重大成就來證明自己,因為人們也不會記起艾伯格(Stefan Edberg)或馬克安諾(John McEnroe)的最後一場比賽,因為這並不重要,反倒是著名球員所創下的成就反而更容易被記住,這也是費德勒在職業末期可以把壓力從背後移開,享受他在場上的時光的原因。

 

「我剛剛開始訓練。我很驚訝我能像現在一樣走樓梯:我的小腿正在殺死我, 因為我才剛在使用它。我已經休假兩個星期了,想要進入訓練模式並不容易。」費爸說。

 

費德勒說:「我不認為需要用那麼完美的方式退休,你必須贏得一些巨大的...,只要你享受這個過程,就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完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