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布羅梅爾再創百公尺今年最速紀錄 非洲狂人破紀錄佔一席之地

布羅梅爾(中)再創百公尺今年最速紀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奈洛比舉行的今年世界田總洲際巡迴賽金標賽的最後一戰─基普·凱諾精英賽 (Kip Keino Classic)中,美國26歲布羅梅爾(Trayvon Bromell)在男子100公尺再飆出今年最佳的9秒76奪冠;地主25歲選手奧曼亞拉(Ferdinand Omanyala)以9秒77刷新非洲紀錄奪得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6歲布羅梅爾在今年東奧表現不佳,只跑出10秒整未能晉級決賽,但他在本季最後一場總算走出低迷,飆出比他在美國的東奧選拔賽中跑出的9秒77更好的成績,再度刷新他個人最好的成績,並且可以排進史上並列最佳第6成績。

http://

而屈居第2的地主短跑選手奧曼亞拉第五度打破了肯亞男子100公尺的紀錄,這位來自奈洛比的25歲選手在東奧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進入男子奧運100公尺半決賽的肯亞人,比他之前的最佳成績低0.09秒,超越了南非英聯邦今年早些時候創下的9秒84冠軍塞比尼(Akani Simbine)。

 

奧曼亞拉在奈洛比大學期間從橄欖球轉為田徑運動,在接受背部受傷治療後一度被檢測出有禁藥反應後,於2017年被停賽 14 個月。

 

第三名是布羅梅爾的39歲同胞加特林(Justin Gatlin)在10秒03。

http://

在女子200公尺中,因為納米比亞18歲的奧運銀牌得主姆博馬(Christine Mboma)本月早些時候在蘇黎世贏得萬達鑽石聯賽冠軍,她再將自己保持的20歲以下世界紀錄減少到 21秒78。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