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37歲黃怡樺女單第3 4強賽前後「一姐」對決讓鄭怡靜吃足苦頭

前一姐37歲黃怡樺復出女單第3。大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桌球女單4強,上演前後任「台灣一姐」對戰的戲碼,由黃怡樺對決鄭怡靜。今年已37歲的黃怡樺,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第17,雖然近年已退居第2線,還兼任教練,但寶刀未老,第1局就給以15比13拿下,給鄭怡靜下馬威,而且最後還獲得女單第3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怡樺和鄭怡靜,過去都代表台南市隊,也是合作金庫桌球隊的成員,彼此相當熟悉,鄭怡靜本屆改代表台北市,在團體賽首戰碰上台南市,就曾坦言心情複雜,今再和黃怡樺交手,自然也特別有感受。

 

黃怡樺雖是本屆全運最高齡的女選手,但打起來實力仍在,她的老同學、台中市隊教練劉桂婷就說:「怡樺保持的很好,球還是很強。」今天她先以4比2擊敗另名奧運國手陳思羽,於4強賽對戰鄭怡靜,雖然以1比4輸球,但比數15比13、9比11、6比11、8比11、8比11,都咬很緊,而且第2局還一度7比4領先。

37歲黃怡樺復出女單仍有不錯的表現。大會提供

黃怡樺說:「怡靜都一直攻我正手,第2局我還領先,但就是拿不下來。」賽前,她還開玩笑:「我等著被擊倒!」但實際並未如此,鄭怡靜贏得不輕鬆,而且她在3、4名之戰以4比1擊敗同為台南市的學妹黃愉倢。

 

黃怡樺表示,「現在上場沒有壓力,雖然還是想贏,但輸贏沒看那麼重,之前當選手時,壓力比較大,人家也會比較想拼你。」提到和鄭怡靜交手,她則說:「我5年沒打國際賽了,想看看跟世界前10的感覺是什麼?」馬上被另名前國手吳去祺吐槽:「你和世界前10的選手打得夠多了!」

 

黃怡樺目前仍具國手資格,雖然身份還是合庫隊的選手,但因為年長,會協助指導麗山國中和內湖高工的學弟妹,學著當教練,「我當教練比自己選手認真,會幫他們看比賽影片,找問題,尋求解決,看他們怎麼能打得更好,以前我自己打的時候很不喜歡看自己的片子。」而已成為全運會桌球最年長的女球員,會打到幾歲?她則回答:「不知道耶!」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