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林昀儒決賽只打1球就連霸成功 對手棄權摘金生涯第1次

林昀儒桌球男單金牌戰對手只打了1球就棄賽。大會提供

【鍾裕能/台北報導】全運會桌球男單決賽,讓「小林同學」林昀儒嚐到初體驗,因為對手澎湖縣的黃毓仁受傷退賽,讓林昀儒只打1球,以1比0領先,就拿到金牌,讓他感覺「可惜,又有點爽!」他在本屆全運完成男單、男雙、混雙的連霸,並為台北市拿下男團的銀牌,包辦3金1銀,成為最大贏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昀儒印象中,這是他生涯首次在冠軍賽因為對手退賽的直接拿下冠軍。他賽前並未設定目標,「3金、4金都沒有想」,拿下3金,追平上屆紀錄,他說:「還可以吧。」

林昀儒喜獲3金。大會提供

打完全運會,林昀儒希望能好好休息,但他9月26日又要飛到歐洲辦簽證,想了一想後說:「好像又沒機會休息了。」目前正值中秋連假,他表示假日對他如浮雲,比賽結束後,還是得繼續練球,被問到是否會跟親友烤肉,他則回:「不一定中秋節才可以烤肉阿!」

 

林昀儒昨在男單的前兩輪先以直落4比0輕取宜蘭縣楊瑞翊、苗栗縣洪子翔,今4強上演上屆男單決賽戲碼,以4比2力退台南市楊子儀,再於冠軍戰遭遇前一場在0比3落後劣勢下,連拿4局逆轉黃毓仁。

林昀儒男單金牌戰只打了1球就奪金。大會提供

比賽開打,林昀儒拿下第1分後,黃毓仁就喊停,並決定退賽。他說:「腰傷,關節卡到,快要不能呼吸了,雖然決賽因為受傷退賽,但還是很開心,不會覺得遺憾!」

 

黃毓仁表示,「在4強賽0比3落後時就拉到了,但想為澎湖多爭取一塊獎牌,所以撐下去,其實今天滿想要贏這場比賽的,因為最近的訓練自我的要求很高,但剛打完7局比較累,而且預賽打到現在,大概打了25場,是有史以來打最多的,雖然遇到這種世界等級的選手,還是想他比看看,但為了身體著想,我還想拼年底的國手選拔,雖然不一定會上,但還是想拼看看。」因而決定在冠軍戰退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