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桌球男單4強提前重演上屆金牌大戰 楊子儀輸林昀儒卻開心贏一頓晚餐

楊子儀輸林昀儒卻開心贏一頓晚餐。大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桌球項目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上屆男單冠、亞軍的林昀儒和代表台南市的楊子儀,在4強提前對戰,楊子儀雖然以2比4輸球,但很有收穫,而且還贏得「一頓晚餐」,輸球仍然很開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研究所2年級的楊子儀,在首日男子團體比賽對高雄市之戰第1點單打,生涯首度擊敗「桌球教父」莊智淵,讓他很意外,當時他曾表示,「實力有些差距,所以對上智淵就是跟他拼搏,能夠拼贏,很開心!」

楊子儀上屆全運會在男單決賽以0比4輸給林昀儒,獲得第2名。大會提供

楊子儀上屆全運會在男單決賽以0比4輸給林昀儒,獲得第2名,今天4強戰提前遭遇,賽前擬定的策略是「讓他擰,再等他回球後跟他打相持。」楊子儀表示,「雖然這樣沒有比較有優勢,但這樣打自己比較有信心。」

 

「不過,賽前的準備完全沒效!」楊子儀說:「想打衝一點,跟他拼跟他搏,像跟智淵打一樣,但都被他控制,衝不出來!」

 

賽前,學弟為了激勵楊子儀,還跟打賭:「如果比數4比0就我輸,4比1算平手,4比2就贏。」至於賭注則是「晚餐一頓」。楊子儀在以5比11、3比11連輸2局後,以11比8、11比9扳回一城,再2比11、7比11輸給林昀儒,但比數是4比2,所以贏得晚餐一頓。

東奧選手林昀儒仍技高一籌。大會提供

楊子儀說:「昀儒、智淵的實力都比我好,但以前和他們打,比較會緊張,在場上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次和昀儒打,他回球的質量比上次更高,但這次我比較敢和他們對抗、和他們拼,雖然知道沒有勝算,但能拼1顆算1顆。」他認為自己有進步,也有收穫。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