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奧運銅牌輕鬆打 林昀儒/鄭怡靜不到20分鐘摘金

東奧銅牌林昀儒(左)鄭怡靜輕鬆摘金。李天助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林昀儒/鄭怡靜不愧是東京奧運銅牌的黃金組合,今在全運會桌球混雙決賽,花不到20分鐘,就以11比6、13比11、11比2、11比2輕取新北市的呂柏賢/鄭先知,摘下金牌。林昀儒也繼上屆全運與王意如搭配奪冠後,個人在混雙完成2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昀儒、鄭怡靜奧運結束後,相隔1個多月後再度合體,今連闖4關,除了在8強戰面對新竹市蔡榜原/蔡昀恩失掉1局外,另3場全都直落4獲勝。在冠軍戰快打旋風,不到20分鐘就獲勝,只讓對手4局只得21分。

林昀儒(左)鄭怡靜摘金。李天助攝

鄭怡靜賽後表示,「混雙是正常發揮,自已很重視每1顆球,也模擬世錦賽的感覺。」她和林昀儒奧運後行程滿檔,賽前只練習1、2小時,「時間很短,但練一下感覺就回來了,我們在場上已經達到互相信任,即使落後也不會焦急,小林同學單打已經很好,我們上場只要把最好的技術表現出來就可以,但還要更進一步培養一出手,就一定贏的感覺。」

 

不過,她也小小抱怨了一下,因為冠軍戰中,有一球小林同學從她身後削出去,鄭怡靜說:「我以為又要削到我的鼻子了。」

 

鄭怡靜和林昀儒明天還有單打冠軍要挑戰,打完全運會後,她下一個行程是11月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錦賽,鄭怡靜說:「想先息2天,讓身體好好休息,調整一下,想去海邊,而且是一整天都沒有訓的那種。」

鄭先知(右)呂柏賢。李天助攝

同是奧運國手的鄭先知,打完混雙後明天將啟程前往卡達參加公開賽,雖然混雙不敵小林同學和鄭怡靜,但對於這次在全運會的表現,她說:「盡力了!混雙也達標了,而且超乎預期的好,因為賽前沒有系統訓練,只希望不要受傷,能夠專注盯住球。」

 

鄭先知本屆全運拿下女子團體和混雙的銀牌,尤其混雙,「沒有預期,因為我很久沒有打混雙,而且和呂柏賢是第一次搭檔,賽前也沒有練過,所以很滿意,不過前2局是有機會。」她還開玩笑:「有機會讓他們更緊張一點。」而林昀儒最後1局,幾乎朝著她攻擊,鄭先知則笑著說:「對呀!他又在秀他的技術了。」

 

鄭先知明天飛往卡達,除了參加卡達公開賽,還要接著打亞洲錦標賽,「我們打完回來,已經是10月6日了。」雖然這一年下來,賽程很緊湊、很累,但她說:「一整年的收穫很大,得到的經驗很多,學習到很多,相信自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相信自己會更好。」目前世界排名58的她,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我的排名能趕快進到前50。」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