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高三同學」vs.「小林同學」 高三搭檔混雙8強讓奧運銅牌嚇出一身冷汗

新竹市光復中學的「高三同學」蔡榜原/蔡昀恩讓「小林同學」林昀儒與「台灣一姐」鄭怡靜的東奧運銅牌搭檔嚇出一身冷汗。鍾裕能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桌球混雙項目今開打,「小林同學」林昀儒與「台灣一姐」鄭怡靜的東奧運銅牌搭檔合體,雖然連過2關,晉級4強,但來自新竹市光復中學的「高三同學」蔡榜原/蔡昀恩,卻讓他們贏的驚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運混雙決賽共16籤,林昀儒/鄭怡靜首輪以直落四(11比2、11比4、11比6、11比6)擊敗苗栗縣的鄧守駿/黃敏瑜,在8強賽遭遇首戰因對手孫嘉宏參加卡達公開賽請假,不戰而勝的蔡榜原/蔡昀恩,卻意外打得沒有預期順手。

 

第1局開打,就先以0比2落後,最後打到10比10「丟士」後,才連勝2球以12比10險勝。第2局一開賽雖取得3比0領先,還一度拉大到4球的差距,又被追成10比10,最後才以13比11拿下。第3局,則出現7球的落後,被蔡榜原/蔡昀恩11比6扳回一城;第4局林昀儒/鄭怡靜找回手感,11比6獲勝,才以3比1晉級。

新竹市光復中學的「高三同學」蔡榜原/蔡昀恩。鍾裕能攝

目前是高三學生的蔡榜原和蔡昀恩,兩人是同班同學,從國中就搭配混雙,其中蔡昀恩當選過青少年和成人國手,對於有機會和奧運銅牌得主對決,蔡榜原說:「看到籤表時就知道有可能對到他們,想法就是拼!」蔡昀恩則表示,「可以跟他們打到,很開心,因為他們很強,可以好好學習,對上就是盡力打。」

 

兩人在前2局就有機會贏,卻打到10比10後輸,都覺得「很可惜!」不過,能在第3局獲勝,還是很有穫。蔡昀恩說:「賽前設定是希望能贏1局,有拿下算是達標了。在奧運時看他們比賽,覺得他們很強,希望將來可以像他們一樣,有機會參加奧運。」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