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拉杜卡努正在申請自己的商標 向10億英鎊之路邁進

拉杜卡努開心在紐約街頭看到她的大幅廣告。摘自拉杜卡努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據英國媒體報導,在今年美網中爆冷打下女單冠軍的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非常有商業頭腦,已經透過律師向英國申請保護「Emma」、「Raducanu」等詞,為她自己未來可能會推出的化妝品、香水、服裝和鞋子等系列做準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週,這位擁有一位羅馬尼亞父親和一位中國媽媽的18歲英國小將,在美國公開賽上破紀錄地奪冠,席捲了體育界。僅此一項,她就獲得了180萬英鎊(約7056萬台幣)的獎金,預估職業生積累大滿貫將價值1億英鎊(約39.2億台幣)的獎金。

 

據英國〈太陽報〉,廣告商對拉杜卡努的夢想更甚於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優衣庫的10年2.15億英鎊(約84.3億台幣)的合約,例如據傳中國的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提出的合約,每年就有2000萬英鎊(約7.8億台幣)的收入。

 

一些頂尖運動員,包括像喬丹(M.Jordan)、老虎伍茲(Tiger Woods)等人都聚集了1億英鎊以上的收益,但拉杜卡努則被看好有機會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

拉杜卡努在慈善晚會的打扮讓人驚艷。摘自拉杜卡努IG

去年,拉杜卡努成立了她的第一家有限公司Harbour 6。她的新申請是在她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後的幾個小時內由英國律師布萊利(Anthony Brierley)提交的。

 

艾瑪昨天也與奧運跳水運動員湯姆·戴利(Tom Daley)合影,她可能會參加下個月在羅馬尼亞克盧日舉行的特蘭西瓦尼亞公開賽——並在附近的布加勒斯特看望她的祖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