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林昀儒/廖振珽勝莊智淵/孫嘉宏 全運桌球男雙摘金後想放假

林昀儒(左)廖振珽摘下全運金牌。李天助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林昀儒昨在全運會桌球團體賽輸給莊智淵,無緣冠軍,今天和廖振珽搭檔,以4比2擊敗莊智淵/孫嘉宏,拿下男雙金牌,也順利衛冕。雖然還有混雙、男單的比賽,但他也透露全運會後想放個假,休息一下。而廖振珽拿下個人在全運會的第1金後,連夜飛往卡達參加公開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昀儒上屆全運會除了獲得男團的第2名外,他和王泰崴搭配男雙、與王意如搭檔混雙,以及個人單打都拿下冠軍。今年,男雙改和廖振珽合作,混雙則是奧運銅牌搭檔鄭怡靜,都要尋求衛冕。

林昀儒(左)廖振珽最早在2018年就曾合作。李天助攝

林昀儒和廖振珽2018、19年就搭檔過,還打進世界桌總(ITTF)年終總決賽,而且在2019年還獲得過亞軍,彼此熟悉,雖然因為相隔2年再合作,賽前也沒有練習,廖振珽說:「他太忙了,沒有練,就直接打。」但依舊連過4關,最後以8比11、11比4、9比11、11比3、11比4、11比5擊敗莊智淵/孫嘉宏,拿下冠軍。

 

對於昨天在團體賽輸給莊智淵,今天在雙打獲勝,林昀儒話不多,只表示,「沒有想那麼多,表現都很出色。」而拿下男雙冠軍,算不算是替明天混雙的比賽暖身?有沒有比較抓回手感?他則以「點點頭」表示。

 

廖振珽則覺得,雖然兩人很久沒搭配,但熟悉和默契還在,他覺得小林同學「進步神速」,還說:「比賽時大部份是他帶我,他現在比奧運之前成熟,我打起來心態也比較穩定,小林的一直很厲害。」林昀儒則不好意思的回應:「沒有啦,他也有進步,大家都變得更厲害了。」

莊智淵(右)孫嘉宏屈居亞軍。李天助攝

不過,從備戰奧運,打完奧運,回到台灣行程不斷,早上參加活動,下午和晚上幾乎照常練球,沒有停過,加上全運會又從資格賽打起,接下來還有混雙和男單要出賽,林昀儒說:「有夠累!」希望全運會後能好好休息,放個假,出去走走。廖振珽則提前結束全運會賽程,晚上搭機飛往卡達,參加22日開打的卡達公開賽。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