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本來想贏1局就達成目標」 黃歆/簡彤娟意外勝鄭怡靜/林珈芝奪金

黃歆(右)簡彤娟意外摘金。李天助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本來想,贏1局就達成目標了!」黃歆/簡彤娟今天在全運會桌球女雙4面對奪金呼聲極高的鄭怡靜/林珈芝,沒想到最後竟以4比3獲勝,冠軍戰又以直落4拍下李昱諄/王意如,讓她們直呼「太意外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頂著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威名參加全運會的鄭怡靜,昨天才和林珈芝、李昱諄、王意如一起為台北市拿下女子團體冠軍,今天卻先後輸給桃園市的黃歆/簡彤娟。

 

黃歆/簡彤娟先在4強賽以11比8、7比11、11比13、13比11、11比8在前6局打成3比3平手,決勝的第7局,一開賽又取得3比1領先,雖然鄭怡靜/林珈芝在叫停後將比分追平,後黃歆/簡彤娟馬上取得7比4優勢,再以10比7「聽牌」,擁有3個賽末點,最後以11比8獲勝。

黃歆(右)簡彤娟沒想到可以拿金牌。李天助攝

簡彤娟說:「我們沒有壓力,本來想,贏1局就達成目標了!」擁有3個賽末點時,簡彤娟表示,「當時沒有去會贏的問題,因為了想了可能就會輸,所以專注在戰術上。」

 

擊敗鄭怡靜/林珈芝後,黃歆/簡彤娟齊聲說:「很開心!」黃歆更指出,「怡靜是奧運銅牌,她們有壓力,我們完全沒有壓力。」簡彤娟還開玩笑她們是「閉著眼睛打」,因為沒想過會贏。

 

不過,擊敗鄭怡靜/林珈芝這組最強對手後,黃歆/簡彤娟有如「頭過身就過」,在冠軍戰以12比10、14比12、11比4、11比5完勝李昱諄/王意如。

 

黃歆說:「4強過關後,我們打起來比較輕鬆,不過前2局我打得太緊,沒有發揮,後面才打得比較好,能夠贏球,可能她們2個都右手,跑位沒那麼好也有關係。」簡彤娟則表示,「打完怡靜、珈芝之後,冠軍戰的感覺節奏比較慢,李昱諄的力量大,我們盡量控制她,不要讓她有發力攻擊的機會。」

鄭怡靜(右)林珈芝意外失金。李天助攝

至於有沒預期會拿冠軍?簡彤娟說:「肯定是沒有呀!」黃歆則表示,「原本設定目標是4強。」能夠拿冠軍,兩人都覺得「很意外!很開心!」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