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裁判右手一揮 竟將「金鶯工作人員們」驅逐出場

金鶯場邊工作人員和球員都文趕出場。摘自網路

【林智傑/綜合報導】巴爾的摩金鶯今天交手紐約洋基,比賽進行到9局上半出現罕見一幕,當時裁判提姆斯(Tim Timmons)突然喊停比賽,鏡頭照到他對著一壘方向揮臂,似乎是做出「驅逐出場」的動作,接著鏡頭往一壘側帶,原來提姆斯當時是要坐在場邊的金鶯隊工作人員離開球場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鶯此戰8局打完以3-2領先,不過洋基在9局上半靠著保送、安打攻占二三壘,此時輪到「老園丁」賈納(Brett Gardner)上場打擊,但就在球數來到1好2壞時,裁判提姆斯突然喊停比賽,並對著一壘側做出揮臂的動作,此時現場主播、球評也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轉播單位隨後將鏡頭往一壘側帶,原來一壘側場邊聚集不少金鶯隊的場地工作人員,提姆斯當時是要他們離開,避免影響比賽進行,最後就看到一群人從右外野旁的大門離開球場內。

http://

至於金鶯工作人員為何會待在那裏?原來是巴爾的摩天氣預報顯示,接下來可能會開始下雨,所以工作人員先在場邊預備,等到比賽結束後就可以馬上把防水布推進場內。

值得一提,名人堂投手帕爾默(Jim Palmer)以及辛格頓(Ken Singleton)都表示,過往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根據大聯盟官方規則手冊8.01(e)規定,裁判有權利自行決定把場上的任何人趕出場,包含場地工作人員、招待員、攝影師、媒體以及任何沒有被授權進入場內的觀眾。

至於這場比賽,賈納在那個打席敲出一支德州安打,一棒送回壘上2名跑者,洋基反倒取得1分領先,9局下半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登板也成功關門,最終金鶯就以3-4落敗,慘遭逆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