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英國短跑烏賈藥檢B瓶仍陽性 英國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恐不保

烏賈(右2)被驗出禁藥,恐怕要累得3名隊友的跟牌也要被追回。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國27歲短跑選手烏賈(Chijindu Ujah)的B瓶檢藥檢結果出爐仍呈陽性,證實了他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初步檢測結果,他為英國拿到的男子400公尺接力賽銀牌基本上已經肯定會被追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烏賈在東奧比賽後A瓶被驗出有禁用物質Ostarine 和 S-23成份時,已先暫時遭到禁賽,運動員有權要求對與A樣本同時採集的備用樣本來進行測試以確認最初結果。

 

Ostarine在世界反禁藥機構(Wada)的禁用物質清單中被列為合成代謝劑,在任何時候都被禁止。英國反興奮劑 (Ukad) 網站稱其具有「與睾酮相似的作用」。

 

另外S-23是一種選擇性雄激素受體調節劑 (Sarm),據美國反禁藥機構 (Usada) 宣稱,它具有「與合成代謝類固醇相似的合成代謝特性」。

 

此案現已移交給體育反禁藥仲裁法庭處理,該法庭將裁定英國接力隊——還包括另外3人休斯(Zharnel Hughes)、基爾蒂(Richard Kilty)和米契爾布萊克(Nethaneel Mitchell-Blake)——是否應該同時被取消參賽資格。

 

但根據奧林匹克和世界田總的規則規定,「如果運動員違反禁藥規則作為接力隊的一員參加比賽,接力隊將自動取消該賽事的參賽資格……包括喪失所有冠軍頭銜、獎項、獎牌、積分以及獎品和出場費」。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