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大安TPGA公開賽16日登場 130位台將力爭50萬冠軍獎金

大安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開球儀式。陳宏佳∕攝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大安TPGA公開賽定於9月16-19日在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72洞正式賽程,共有130位台灣選手角逐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台幣50萬元,這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五場賽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項比賽是由大安集團丶台灣東亞電磁鋼股份有限公司與TPGA主辦,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協辦,這也是大安建設公司自2016.及2019年曾兩度冠名贊助台巡賽後,再度冠名舉辦TPGA台巡賽。

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右一)頒配對賽第一名由職業選手林文科(右二)及貴賓獲得。鍾豐榮攝

大安建設公司老董事長顧正隆是一位熱愛高爾夫運動的成功企業家,2016年首次冠名贊助舉辦TPGA台巡賽正式四回合賽事,2019年首度以大安集團之名,與菲巡賽共站冠名贊助主辦,今年再度以大安集團之名三度冠名主辦TPGA台巡賽。

 

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的父親顧正隆以往贊助台灣職業選手已有30多年,如今父傳子業後,父子倆對推展職業高球運動的熱情不減,尤其這兩年正值疫情嚴峻時期,為了讓國內選手多一些舞台可以揮灑,磨練比賽經驗,因而繼續冠名舉辦比賽,支持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期盼競技水準不斷進步。

大安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開球儀式貴賓(左起)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陳孝華.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開場元老職業選手莊正雄丶TPGA副理事長楊文來。鍾豐榮攝

今天(15日)在台中空軍清泉崗球場先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4位職業選手與80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職業選手林文科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合力以低於標準桿16桿的56桿,贏得配對賽冠軍,三位社會業餘選手各獲得市價13500元的YAMAHA Inpres X混合桿一支。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上下午場,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場第一組於上午6:45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2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1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2:50出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頒幸運特獎給 貴賓。鍾豐榮攝

這項比賽有119位台灣職業選手及11位業餘選手參賽,職業好手如雲,去年台巡賽獎金排名前40位好手,幾乎都共襄盛舉,包括今年前四場台巡賽與肇喜登峰巡迴賽事中,兩位已各拿下兩場冠軍選手洪健堯與李玠柏,以及「台灣一哥」林文堂,及年輕好手詹世昌丶葉昱辰丶張緯綸丶林冠伯丶汪聰傑與呂偉智等去年與今年總獎金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好手,還有長春好手陳志忠丶52年呂文德丶汪德昌等都加入角逐行列。

 

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的賽事18洞總長為7140 桿;雖然球場平坦丶球道寬闊,不過多數果嶺為炮台式果嶺,打上果嶺的力道與落點均頗具挑戰性,果嶺推桿也是關鍵。

 

大會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前50名選手 (含同桿) 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三)參加大安公開賽配對賽晚宴頒獎活動,與TPGA理事長陳榮興(右一)丶大安集團協理顧長城(右二),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陳孝華(左一).與台灣東亞電磁鋼總經理李泰叡(左二)合影。鍾豐榮攝

 另外,大會設立特別獎項如下:

一桿進洞獎

(1)第4、11、17洞  由塑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獎金新台幣3萬元,不限人數。清泉崗球場提供保險金新台幣2萬元。職業及業餘選手均可獲得。

(2) 不限洞數    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房一晚、不限平假日

(3) 第 4 洞    東暉鐘錶公司提供市價NT$ 187,900 Bell&Ross

                  手錶一只。於賽事期間正式比賽四回合中第一位擊出         一桿進洞者獲得。限職業選手。

 

遠距獎 賽事第四回合由賦信無限公司贊助THERAGUN按摩槍乙只 OUT第7 洞。

 

破球場記錄 獎金新台幣 3 萬元 (由顧長城董事長提供),非正式紀錄 (較佳球位) 65 桿,由林文科於2016 大安建設公開(105.04.14) 所創

 

最多抓鳥獎 (限職業選手獲獎)

由聖暉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獎金新台幣3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9/16~19 擊出最多BIRDIE者獲得。

 

比賽期間,球場可開放觀看區域:

本場賽事僅開放第1洞、第10洞 梯台第9洞、第18洞

果嶺其餘區域不開放來賓下場觀賽,觀賽來賓請先至球場櫃台或第1洞、第10洞梯台的帳蓬區掃瞄QR Code落實聯名制、測量體溫並領換觀賽證始可進入上述觀賽區域未完成上述手續者將禁止入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同時這場賽事有網路直播,播出時間為 9月18丶19日兩天上午10:30開始,敬請鎖定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以及Yahoo TV的TPGA專區丶YouTube搜尋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以及今年新加入平台Line/Golfourit平台,歡迎大家一起關注這場精采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