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有洋葱!台北市女團奪冠 鄭怡靜開心卻覺得感傷

「桌球一姐」鄭怡靜第1次代表台北市參加全運會就奪金,但遺憾乾爹陳俊華看不到。合成照片

【鍾裕能/新北報導】「桌球一姐」鄭怡靜,第1次代表台北市參加全運會,就拿下女子團體的冠軍,雖然開心,但也有感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鄭怡靜和奪冠另位功臣李昱諄,原本代表台南市和高雄市出賽,但在台北市體育總會桌球協會名譽理事長陳俊華的安排下,轉戰台北市,上一屆全運會,因此無法參賽,沒想到首度參賽奪冠,陳俊華卻因為在今年3月病逝,無法見證到這一刻。

 

鄭怡靜說:「拿到冠軍,很開心,其實又滿傷感的,理事長今年過世,很想讓他看到,這也是他的心願。」

鄭怡靜奪金卻有淡淡的哀傷。李天助攝

陳俊華不僅擔任台北市桌理協會理事長多年,也是鄭怡靜的乾爸。鄭怡靜說:「他不只對成人國手照顧,對基層也投入許多,很希望他能看到這面盼望多時的金牌。」她感慨,「打球真的不容易,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太多了,很感謝也感恩,所以都會想用更好表現去感謝大家的支持。」

 

鄭怡靜除了團體賽,還參加女單、女雙、混雙,尤其混雙是和奧運銅牌搭檔林昀儒合體,很有機會挑戰「4金后」的大滿貫。對此,她表示,「就是全力以赴去爭取,要拿4金對體力上是很大的考驗,而且在單打和雙打之間的轉換也很重要,要更快去進入不同比賽的狀況。」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