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鄭怡靜、李昱諄連剋陳思羽 台北市桌球女團奪金

鄭怡靜率台北市桌球女團奪金。大會提供

【鍾裕能/新北報導】全運會桌球女團冠軍賽,上演雙北大戰、國手對決戲碼,台北市靠著鄭怡靜、李昱諄先後擊敗陳思羽,以及林珈芝/李昱諄的女雙拿下鄭先知/劉馨尹,以3比1獲勝,獲得冠軍,不過賽後鄭怡靜卻說:「這種感覺很奇妙!」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北大戰,尋求衛冕的新北市由奧運國手陳思羽打頭陣,對上同是奧運國手的台北市鄭怡靜。鄭怡靜說:「滿奇妙的,東奧的隊友,今天變成對手,感覺滿奇妙的。」

 

鄭怡靜第1局一開賽就取得領軍,還以10比5取得5個賽末點,卻被陳思羽連追5球,最後才以12比10險勝,她說:「一開賽還沒進入狀況。」不過,之後隨即恢復正常,再以2個11比5拿下,搶下台北市第1點。

 

第2點林珈芝雖以1比3不敵鄭先知,但她和李昱諄的雙打隨後以直落三扳回一城。雙打結束,李昱諄沒有休息,接著又上場打第4點單打,對決陳思羽,再以3比2獲勝,讓原本已在熱身,打第5點的鄭怡靜,冠軍提前到手。

 

鄭怡靜說:「新北市是連霸的球隊,每一點的實力都很強,第5點就做準備。」她和李昱譈,都是第1次代表台北市打全運會,很高興就能拿下冠軍。

李昱諄。李天助攝

台北市奪冠的另位功臣李昱諄,目前是文化大學研究所2年級的學生,也是亞錦賽和世錦賽中華隊的國手,效力國泰女子桌球隊,對於能擊敗大學姐陳思羽,感覺很意外,賽後心情還遲遲無法平靜。

 

「以前後來沒贏過,也沒想過會贏,畢竟思羽對我來說,是滿遙遠的,但今天打比較拼搏,因為後面還有怡靜,所以心態上比較輕鬆。」至於擊敗陳思羽當下的感覺,李昱諄表示,「不至於說是難以置信,但心裏也在想『怎麼可能?』可能是她腳痛,奧運回來後狀況還沒有調整回來。」

 

李昱諄來自高雄,之前都代表高雄市參加全運會,很高興她第1次打台北市隊,就幫台北市奪冠。另外,開心的還有參加9屆全運會的林珈芝,她說:「這是我第1次得第1,沒想到在我退休前能和她們一起拿到冠軍。」林珈芝為了全運會,日前還到松山家商特訓,增加訓練的強度。

 

全運會女子團體前4名:1台北市、2新北市、3桃園市、4台南市。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