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桌球教父」莊智淵薑是老的辣! 逆轉小林同學高雄市男團奪冠

新北全運桌球上演夢幻對決。李天助攝

【鍾裕能/新北報導】「就」、「就」、「就」!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在全運會男團冠軍戰證明薑是老的辣,不僅扳倒「小林同學」林昀儒,更在第5點男單落後3個賽末點的情況下,逆轉勝廖振珽,率高雄市隊以3比2擊敗台北市,繼106年後再登全運會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賽後,莊智淵難忍激動,大吼三聲,為自己喝采。他說:「比賽打到一定的張力,吼是釋放情緒,這次全運會各縣市都有1、2個頂尖的年輕選手,實力都不錯,台北市整體實力比我們強,但他們存在有壓力,我們贏,關鍵是在我們的雙打。」

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逆轉小林同學率高雄市男團奪冠。李天助攝

男團冠軍戰,由台北市對上高雄市,台北市由林昀儒領軍,陣中包括廖振珽、馮翊新等好手。高雄市則由莊智淵掛帥,帶著智淵球桌館的子弟兵孫嘉宏、彭王維應戰。

 

第1點單打,台北市廖振珽擊敗孫嘉宏,第2點上演「夢幻對決」,由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和林昀儒捉對廝殺。莊智淵首局一開賽就以1比7落後,最後被林昀儒11比7拿下。但隨後莊智淵發揮過人的韌勁與經驗,以11比7、11比7、11比9逆轉勝。

廖政挺男單第五點對莊智淵,三個賽末點都沒拿下還被逆轉。李天助攝

這是他在全運會繼106年男單資格賽3比2、決賽4比2擊敗林昀儒後,再度在全運會上勝過小林同學。莊智淵說:「之前日本比賽也有輸過,就照正常打,沒有想太多。」而第5點單打對廖振珽,雙方前4局2比2平手,第5局莊智淵還以7比10落後,面對廖振珽3個賽末點,他卻演出逆轉,最後以15比13拿下,成為高雄市贏球大功臣。

 

莊智淵說:「當時落後,就只想一個球一個球打,把當下做好,不要放棄。」不過,比起他贏球,莊智淵這次更高興的是球館的年輕選手表現,「他們有把球館的精神打出來。」

「桌球教父」莊智淵薑是老的辣。李天助攝

高雄市104年全運會奪冠,終止台南市的23連霸,這次則擊敗最被看好的台北市,莊智淵說:「2次的難度都差不多,上次年輕選手還不夠成熟,這次是我的價時沒有那麼多。」至於奪冠的感覺,他表示,「冠軍不管什麼時候,拿到都會很開心。」

 

高雄市奪冠,高雄市桌委會主委黃鐘龍高興到說不出話,當場發給每名選手1萬元獎金。本屆全運會桌球男團前4名的名次:1高雄市、2台北市、3澎湖縣、4台南市。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