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勇敢追夢高孟偉 在地加盟臺中太陽

台中太陽隊球員高孟偉。官方提供

帶著母親的期許與對籃球的執著熱愛,畢業於臺中科技大學的後衛高孟偉要彌補曾經的迷失,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更高的籃球殿堂,他的職業生涯首年確定從臺中太陽出發,勇敢追求未完的夢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出身於HBL名校新榮高中的高孟偉,高一就助隊奪得亞軍。進入臺中科大後,曾兩度憑一己之力率隊殺進UBA一級戰場,105學年度創下首闖一級就挺進四強的紀錄,109學年度高孟偉回歸,再度率隊重返四強,讓他儼然成為臺中科大隊史指標性的傳奇後衛。

 

高孟偉擁有清晰組織系統且急停變速之能力,攻防兩端都能看出他在場上的貢獻與存在感。雖然他曾一度迷失想放棄籃球,但憑藉著與橘色小皮球的羈絆,高孟偉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媽媽與身邊朋友都不斷鼓勵我,尤其媽媽對我期望很大,我要為了她更努力回到原本狀態。」尤其高孟偉看著高中同期的球員,現在已經在職業戰場奔馳,他告訴自己要更認真,彌補曾經浪費的時間,期待在職業戰場發光發熱。

 

從大學開始已在臺中生活6年的高孟偉對這座城市產生緊密情感,「臺中真的很方便,我也很喜歡在這裡生活。」高孟偉直言,大學畢業後一度想轉為教練,但臺中太陽球團與他接觸後,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臺中太陽給我很大信心跟肯定,也讓我能繼續追夢。」

 

高孟偉的職業生涯首年不為自己設限,「只想要有上場就好好表現、證明自己!」他認為自己的身體素質還需要加強,但會努力不懈,為臺中太陽奮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