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全台首創亞洲外援 T1洋將制度公開

秘書長張運智(右)、賈凡(左)談洋將制度。李天助攝

【何燁樺/綜合報導】新職籃聯盟T1積極準備元年開幕,其中備受矚目的洋將制度,秘書長張運智、賽務長賈凡今也親自解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T1首季就將破天荒引進「亞洲外援」,賈凡說:「先前P.聯盟+已經有引進華裔球員、外籍生球員、歸化球員,但T1聯盟除了這3類球員,還計畫引入『亞洲外援』,並將這4類型球員合稱第三類規範球員。」

 

亞洲外援是台灣籃壇創舉,也是T1首季的一大亮點,透過引進亞洲外援,期望能夠吸引台灣外籍球迷的關注,也讓台灣本土球迷有機會欣賞到亞洲各國好手的特色球風。

 

目前第三類規範球員會和洋將結合使用,根據首季規劃,每支球團每季最多可註冊4位洋將及2位第三類規範球員,每場最多只能登錄3位洋將及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合併採4節10人次使用限制,其中2節只能上場2位洋將或1位洋將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場上將保障有3位本土球員,另2節限定2位洋將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可同時上陣。

 

如何幫助T1殺出重圍?張運智表示當務之急還是建構出最完善的職業聯賽,他說:「一旦T1可以成為台灣職業籃球的標竿,搭配精心設計的行銷包裝,勢必可以吸引更多球迷關注,激勵球團擴大投入,進而提升整體聯盟的環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