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暌違7個月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拉杜卡努排名狂升127位

謝淑薇超越自己的搭檔重返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兩周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後,WTA今公布了最新世界女子職網排名,台灣一姐謝淑薇暌違7個月後重返世界雙打球后寶座;而在美網爆冷封后的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世界單打排名更像是坐火箭竄升第127位到世界第23。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謝淑薇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雖然在今年美網女雙8強以0比2負於地主超新星組合17歲高芙(Coco Gauff)與19歲麥克奈莉(Catherine McNally),但因為去年謝淑薇沒有打美網女雙,而原本排名第1的梅兒騰絲因為與去年美網女雙8強成績一樣,反倒讓謝淑薇加分後以8185分超越梅兒騰絲的7885分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據WTA報導,這也是謝淑薇自2月15日後重返世界雙打第1,讓淑薇佔領世界女雙寶座已經到第40周。

拉杜卡努世界排名狂升到世界第23。摘自美網推特

此外,在女子單打世界排名中,最引人矚目是一路從會外打到最封后的拉杜卡努,她本周的世界排名從上周的世界第150飆到上周的世界第23,拉杜卡努今年初世界排名才世界第345,想不到經過溫網和美網兩大賽就讓她的排名飆進世界第23,讓她超越已經連續佔據英國第一達310周的孔塔(Johanna Konta),拉杜卡努已經名符其實的成為英國新一姐。

弗南德茲第一次晉世界前三十。摘自美網推特

而屈居美網女單亞軍的加拿大19歲小將弗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世界排名也從世界第45躍升到世界第28的個人新高,再加上世界第20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成為加拿大34年來首次有兩名女性進入世界前30,上一次發生己經是1987年9月14日的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