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終於鬆了一口氣!」 喬科維奇賽後坦承失利的原因

喬帥挑戰年度全滿貫紀錄失敗。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外界一致看好下,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今年美網挑戰年度全滿貫失敗,喬帥在賽後記者會上分析落敗原因,並坦承心中的感覺:「終於鬆了一口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連奪澳網、法網和溫網冠軍後,喬科維奇一直被掛上要挑戰自1969年拉沃爾(Rod Laver)之後拿下同年全滿貫紀錄的神聖任務,最終在美網決賽上他以0比3悲慘失敗告終,但對喬帥自己來說,反而倒是有一種解脫感。

http://

在法網賽後記者會上,當被問到他的情緒時,這位34歲現任球王卻很意外的說:「鬆了一口氣!我很高興一切都結束了,因為這次比賽的累積以及過去幾周我在整個錦標賽中在精神上、情感上必須處理的一切實在是太多了。」

 

喬科維奇在上場前曾表示,他希望能帶來「最好的自己」,並承諾自己「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但周日決賽他似乎不在狀況上。「我的腿不在那裡。我在努力我盡力了...說實話,我什麼都不及標準。」喬帥說。

喬帥失去超越費德勒、納達爾的機會。摘自美網推特

但倒是美網決賽中幾乎一面倒為她加油的觀眾,讓喬帥心情激動,甚至讓少見的在球場上就哭了起來,他說:「在紐約,我感覺到了自己一生中從未有過的感覺,人群讓我感覺很特別,我沒想到會有什麼結果,但我從人群中得到的支援、精力和愛是我將永遠記住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