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棄強隊加盟魔術 洛佩茲談新角色:想成為年輕球員導師!

洛佩茲(中)新賽季來到魔術,希望能成為年輕球員導師!(法新社資料照)

魔術補強的新力軍洛佩茲(Robin Lopez)日前接受《奧蘭多日報》的採訪,談到他在新球隊的定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20賽季在公鹿效力;2021賽季轉到巫師,洛佩茲出戰71場,場均9.0分3.8籃板。

今年休賽期,洛佩茲和魔術隊簽下1年500萬美元的合約。作為在聯盟中征戰13年的老將,以1年合約加盟一支處在重建期的球隊是不常見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洛佩茲說,「在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我希望自己在魔術隊能扮演好休息室領袖的角色,給隊裡的年輕球員一些有益的建議,幫助他們更快的成長。」

洛佩茲在聯盟經歷起起伏伏,曾是爭冠球隊的替補中鋒,也曾在魚腩球隊當過先發中鋒,對他來說,在球場上展現出拼搏精神比輸贏重要,「我想讓自己成為一名實用型球員,只要上場,就能完成教練佈置給我的任務。」

在洛佩茲看來,魔術雖然處在重建期,但隊內有很多充滿天賦的年輕人,「據我觀察,年輕球員們很容易陷入沮喪情緒,尤其是在球隊遭遇連敗的時候。如果他們沒有防住對手被進球,這種情緒就會被放大,他們目送對手投出的球落網,就會兩手一攤頗感無奈。在我看來,這種情緒是要不得的,他們需要做的是快速撿起球,然後發起進攻,這才是一名運動員該做的事。」

洛佩茲認為,魔術的年輕球員未來可期,「我跟這群年輕人一起訓練過,他們都是訓練館老鼠,總是不遺餘力地磨練自己的技術和身體,希望變得更強。處在這樣一支充滿朝氣的球隊是讓人感到快樂的事,尤其像我這樣的老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