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我必須贏,因我忘了買結婚三周年禮物」 俄國一哥奪冠後向妻子懺悔

梅德維耶夫在美網奪下首個大滿貫冠軍。摘自美網推動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俄羅斯球員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今在美網直落三打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職業生涯打下首座大滿貫冠軍,但沒想到俄國一哥賽後透露奪冠祕訣竟然是:「我必須贏,因為忘了買結婚三周年禮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梅德維耶夫成沙芬之後第二位美網奪冠的俄羅斯球員。摘自美網推特

經過2019年美網和2021年澳網決賽失利後,梅德維耶夫今終於美網一圓大滿貫冠軍美夢,也成為繼2000年沙芬(Marat Safin)之後第二位攻克美網男單冠軍的俄羅斯球員。

梅德維耶夫獲勝後直接躺在地上。摘目美網推特

有趣的是,梅德維耶夫賽後向他在場邊的妻子達里亞(Daria)懺悔,因為在美網期間沒有時間去買禮物,他說:「今天是我和我妻子的三周年紀念日。」語畢立刻激起了觀眾的歡呼聲。

http://

「在比賽期間,我一直想不出要買什麼禮物,所以當我進入半決賽時,我想『如果我輸了,我需要快速找到禮物』。」

梅德維耶夫誰2018年9月12日結婚。摘自梅德維耶夫IG

「然後,當我贏了,唯一想到的是『好吧,如果我輸了(決賽),我就沒有時間買禮物了,所以我必須贏得這場比賽』。」俄國一哥少見的公開示愛說:「我愛你,達里亞, 非常感謝妳。」

 

據傳梅德維耶夫的妻子達里亞原本也是一位網球選手,兩人是在2014年比賽時認識,經過4年交往後於2018年9月12日結婚,婚後的達里亞就成為梅德維耶夫團隊中的一員,專門協助幫老公辦理簽證等雜事,而達里亞也很有幫夫運,兩人結婚3個月後,梅德維耶夫世界排名就從60名外衝進世界前十,也難怪梅德維耶夫說:「她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總是說,從我向她提出建議的那一刻起,便是我開始上升的時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