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新王誕生! 梅德維耶夫阻喬帥創紀錄獲首座大滿貫冠軍

梅德维耶夫首度打下大滿貫冠軍。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眼看著52年的全滿貫紀錄在即,但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美網男單決賽中一直苦於無法破發下,一路處於挨打的局面,最終讓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意外以直落三盤拿下勝利,梅德維耶夫終於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座大滿貫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美網男單決賽,喬帥今年已經連績打下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大滿貫冠軍,如果再拿美網冠軍就將創下繼1969年拉沃爾(Rod Laver)之後拿下同年全滿貫紀錄,並且將以21座大滿貫冠軍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

梅德維耶夫直落三盤封王。摘自美網推特

喬科維奇與梅德維耶夫先前共交手過8次,喬帥以5勝3負領先,但近五次對決,梅德維耶夫以3勝2負領先;但兩人兩度在五盤三勝制的大滿貫賽場場上交手,分別在2019、2021年澳網,最後贏家都是喬科維奇。

 

但今美網男單決賽,梅德維耶夫表現超級冷靜,反倒喬帥在52年紀錄下顯的綁手綁腳。首盤,一開始喬帥的發球局就被破發落後下,首盤拿不到任何的破發機會下,讓梅德維耶夫先以6比4拿下。

喬帥在全滿貫紀錄前倒下。摘自美網推特

但這已經是喬帥今年美網連續5場先丟首盤,但這回他的對手是梅德維耶夫並沒給喬帥太多機會,第2盤,喬帥在第2、4局共拿到5個破發點,但竟然都被對手保發,反倒自己在第5局被破發,氣得喬帥砸拍洩忿,但梅德維耶夫是沈穩的以6比4拿下第二盤。

http://

在連丟兩盤後,喬科維奇氣勢下滑,竟接連在第1、3局接連被破發,一開頭就以0比4落後,讓喬帥氣勢疲軟不振,梅德維耶夫穩定的保持自己的發球局,沒想到在賽末發球局第8局竟出現3個雙發失誤,反倒被喬帥破了全場第1個發球局,喬帥連追3局到4比5似乎看到一絲曙光;但第10局梅德維耶夫終於成功保發,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打下他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座大滿貫冠軍;而喬帥在東奧失去金滿貫後,在今年美網又失去全滿貫的機會,無疑是最大的悲劇英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