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喬帥做不到的,這兩人做到了 輪椅男、女單打雙獲金滿貫

兩位美網輪椅男女單打冠軍得主都打下金滿貫壯舉。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力拼金滿貫的企圖在東奧就破滅,但喬帥做不到的,今年美網輪椅男、女單冠軍得主奧爾柯特(Dylan Alcott )、迪格魯特(Diede de Groot,荷蘭)卻雙雙達成驚人的史上首次的輪椅網球金滿貫的壯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迪格魯特打下金滿貫。摘自美網推特

荷蘭24歲輪椅網球女將迪格魯特今在美網輪椅女單決賽中以6比3、6比2打敗日本上地結衣,完成在美網輪椅女單的4連霸,更重要是成功創下今年包辦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和東奧5大賽的冠軍,率先完成金滿貫的壯舉。

http://

迪格魯特說:「我認為這真的是過去幾週我的主要目標,真的。壓力很大。來自外部的壓力很大。你需要管理它。你需要專注於你需要關注的事情。」

 

「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和我的家人、朋友以及過去幾週支持我的每個人一起慶祝。我知道很多人一直在看。因為這裡的時差很大和家,還有東京之間,我知道他們一直熬夜。」迪格魯特說。

奧爾柯特也完成金滿貫。摘自美網特http://

有趣的是,接下來的男子輪椅網球決賽,澳洲30歲球員奧爾柯特也以7比5、6比2打敗荷蘭凡克(Niels Vink),跟著也創下金滿貫的紀錄,這也是奧爾柯特生涯的第15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http://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