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最後王者大戰? 21座大滿貫喬帥or梅德維耶夫新王上任

喬帥和梅德維耶夫兩人其中一位將在決賽後刷新紀錄。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為期兩周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將上演最後一天的賽事,男單王者大戰將在周一凌晨4點登場,是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能拿下第21座大滿貫冠軍和年度全滿貫紀錄,還是世界第二俄國一哥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將首度封王,賽前賭盤喬帥以1.36比3.30更禮被看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科維奇與梅德維耶夫先前共交手過8次,喬帥以5勝3負領先,但近五次對決,梅德維耶夫以3勝2負領先;但兩人兩度在五盤三勝制的大滿貫賽場場上交手,分別在2019、2021年澳網,最後贏家都是喬科維奇。

 

梅德維耶夫是繼2020年美網和2021年澳網之後第三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但前兩次都以直落三落敗,大滿貫決賽的抗壓能力,似乎成為俄國一哥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他說:「當然,如果我能做到這一點,我可能在歷史上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戀化。」

 

但梅德維耶夫認為這次壓力落在對方那邊,他說:「一方面來說,他肯定會感受到一點壓力......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會讓他在艱難時刻變得更好......在這裡我們知道他會盡一切努力 努力讓它發生……我會全力以赴,而且我絕對不會考慮[他的]大滿貫或其他什麼。」

 

喬科維奇是繼2018年後重返美網男單決賽的戰場,喬帥說:「我記得2019年與瓦林卡(Wawrinka)比賽時,我的股四頭肌撕裂了……今年我沒有其他意外,這是一件好事。我有兩次大滿貫決賽的經驗可以幫助我……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會在周日決賽時把所有的一切全部扔掉專於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