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新星誕生! 英媒估拉杜卡努將有58.9億台幣身價

拉杜卡努為英國打下暌違44年的大滿貫女單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新星誕生(A Star is Born)!年僅18歲的英國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終結了全英長達44年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歷史,連英國女王和總理都親自發電恭賀,英國媒體更是大肆讚揚拉杜卡努的表現,英媒更估值他未來身價將超越大坂直美和小威(Serena Williams),身價可望達到1.5億英鎊(約58.9億台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拉杜卡努來自倫敦南部布羅姆利(Bromley)的A-level學生,這次在美網封后將可獲得900,000英鎊(約3534.3萬台幣)的決賽獎金。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專家們現在預測,大量利潤豐厚的贊助交易和代言將使她的身價達到1.5 億英鎊。但這位年輕人的道路本可以在不同的法庭上,作為一名執業律師。

杜杜卡努原本有意攻讀法律系。摘自拉杜卡努IG

消息人士稱,拉杜卡努正在申請上大學攻讀法律學位,但去年她不得不推遲計劃——她的 A-level 學習已經進行到一半——因為她開始在網球比賽中獲得可觀的獎金。

 

一位朋友說:「她意識到自己的網球事業發展得更快,她曾經在幻想自己成為一名大律師的同時,看了多所大學攻讀法律學位。但一年前,她意識到自己的體育事業發展速度比她想像的要快得多。她只能暫時擱置計劃。」

 

在拉杜卡努拿下美網冠軍後,英國專家們現在相信她可能將成為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女性體育明星。才藝經紀人喬納森·沙利特(Jonathan Shalit),曾為奧運拳擊手尼古拉·亞當斯和歌手邁琳·克拉斯(Myleene Klass)帶來了豐厚的交易——預測拉杜卡努的場外收入將超過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和美國超級巨星小威廉姆斯。他透露:「我已經讓她成為第一位價值 1.5 億英鎊的英國女體育明星。她可能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女體育明星。」

拉杜卡努清新的形象相當受到贊助商的歡迎。摘自拉杜卡努IG

拉杜卡努已經與Nike簽訂了服裝和鞋鞋合約,與Wilson簽訂了球拍合作協議,她還出現在最新一期的《Vogue》雜誌上。她還擁有 68.4萬名Instagram 粉絲,每小時增加 8,000 名新粉絲。

 

拉杜卡努的經理人是艾森貝德(Max Eisenbud),他是娛樂巨頭IMG的網球副總裁,也是體育界最強大的經紀人之一。據《富比士》報導,他與2004年17歲贏得溫網冠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談判,幫助她在去年退役時在場內和場外賺取了 2.34 億英鎊(約91.9億台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