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1籃球名人堂 皮爾斯、韋伯、大班、波許等入選

皮爾斯(左)在入選名人堂儀式中致詞,右為他的引廌人賈奈特。(法新社)

2021屆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盛典今日舉行,波許(Chris Bosh)、皮爾斯(Paul Pierce)、本-華勒斯(Ben Wallace)、韋伯(Chris Webber)領銜籃壇傳奇進入籃球聖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塞爾提克傳奇羅素(Bill Russell)以教練身份入選,他也成為第5位以球員和教練雙重身份進名人堂。

皮爾斯:NBA職業生涯共征戰19季,場均得19.7分5.6個籃板3.5次助攻,10次入選全明星,4次進年度最佳陣容,2008年帶領塞爾提克拿到總冠軍,並榮獲總決賽MVP。1998年選秀會,皮爾斯第10順位被綠衫軍選中,他在名人堂演講中再度談到此事,「我要感謝(前9隊)這些沒有選我的球隊,這顯然給我火上澆了一把油……我至今也不理解為什麼我到第10順位才被選中。」

波許:征戰13個賽季,曾經為暴龍、熱火效力,場均貢獻19.2分8.5個籃板,投籃命中率為49.4%。11次入選全明星,2012和2013年在熱火拿到總冠軍。萊利(Pat Riley)當年借了1枚總冠軍戒指給波許,在名人堂儀式總算歸還,「我一直沒有歸還,因為我覺得要找一個合適的時機,我想今天就是不錯的機會。」

本-華勒斯:生涯16賽季效力華盛頓子彈、魔術、活塞、公牛和騎士,場均5.7分9.6個籃板2.0次阻攻。6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4次最佳防守球員,2004年帶領活塞拿到總冠軍。第一個未經選秀而進入名人堂的球員,華勒鄞在名人堂演講中表示,「生活最初並沒有給我太多機會,如果有人質疑你,你就要去勇敢戰鬥,直到你可以贏下比賽,並且取得成功。」

韋伯:生涯15個賽季曾經效力勇士、子彈、國王、76人和活塞,場均貢獻20.7分9.8個籃板4.2次助攻。5次入選全明星,5次進入年度最佳陣容。本屆只有韋伯是NBA選秀狀元,卻無緣總冠軍,成為他一生的遺憾。

羅素:傳奇巨星羅素1975年以球員身份入選名人堂,此次以教練入選,執教過塞爾提克、超音速(現雷霆前身)、國王等8個賽季,例行賽戰績為341勝290負,季後賽戰績為34勝27負。1968、1969年幫助塞爾提克拿到總冠軍。由於身體原因,羅素無法到現場,以錄影表達獲獎感言,「執教塞爾提克是我有過的最具挑戰性的經歷。我還要感謝我的妻子珍妮,感謝她多年來對我的支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