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超誇張!連續改寫多項大滿貫紀錄 韓曼:她將讓職網天翻地覆

拉杜卡努成為莎娃自2004年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年僅18歲英國華裔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今年美網寫下大滿貫史上的傳奇,創下一連串的驚人紀錄,連英國前一哥韓曼(Tim Henman)都預言:「這不會是她唯一1個大滿貫冠軍,她將對職網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才剛打WTA等級比賽三個月,拉杜卡努就打下美網冠軍。摘自美網推特

在拉杜卡努於美網封后後,英國《BBC》統合了拉杜卡努在今年美網創下的眾多紀錄:

*自1968年韋德(Virginia Wade)以來,首位在美網封后的英國球員(The first British female winner at Flushing Meadows since Virginia Wade in 1968)。

*大滿貫公開賽以來史上首位自會外賽奪冠的球員(The first qualifier in the Open era to win a Slam)。

*自2004年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溫網封后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The youngest women's Slam champion since Maria Sharapova at Wimbledon in 2004

The youngest Briton to win a Grand Slam title)。

*自2014年小威(Serena Williams)在美網以來首位不失一盤封后的球員(The first woman to win the US Open without dropping a set since Serena Williams in 2014)。

拉杜卡努打下自1968年以來首個英國女單大滿貫冠軍。摘自美網推特

對於拉杜卡努如此誇張的表現,前英國一哥韓曼在接受採訪時大讚:「她會贏得更多這些,她就是那麼好。這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童話故事。她現在正在打頂級網球,」亨曼堅持說。

 

「她的世界會變得絕對瘋狂並且天翻地覆,但她身邊有好人。她將不得不吸收它並做出調整。只要她能保持無傷,這將是一段很長一段時間的旅程。」

 

「她今年才18 歲,也不過才剛考完A-level。她還必須從會外賽打起。但她沒有丟過一盤,而且她現是美國公開賽冠軍。這真是大誇張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