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英國「楊承琳」再直落二封后 會外賽球員創大滿貫史上第一人傳奇

拉杜卡努奪下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3個月前才剛首度參加WTA等級職業賽,想不到3個月後,來自英國年僅18歲有華裔血統的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在美網女單決賽中再度以直落二打敗年僅19歲的加拿大小將弗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封后,成為大滿貫歷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晉級創下10連勝封后的傳奇紀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拉杜卡努成為繼2004年小威以來首位不失一盤封后的球員。摘自美網推特http://

因為長相酷似「楊丞琳」的拉杜卡努,在今年美網創下多項紀錄,世界第150的拉杜卡努是繼2009年克莉絲特(Kim Clijsters)以沒有世界排名封后以來世界排名最低的冠軍;不僅是大滿貫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打進女單決賽球員之外,現在又是大滿貫史上首位從會外賽一路打到冠軍的球員;而她也是繼1977年韋德(Virginia Wade)溫網封后以來,長達44年以來首位在大滿貫封后的英國女將。

拉杜卡努成為英國44年以來首位大滿貫女單得主。摘自美網推特

更特殊的是,3個月前,拉杜卡努才剛在諾丁漢參加了職業生涯第一場WTA等級的賽事,但3個月後,她如今竟然已經是大滿貫冠軍得主,而且10戰全勝一盤未失!

拉杜卡努創下大滿貫史上首個會外賽傳奇。摘自美網推特http://

拉杜卡努今在女單決賽中與弗南德茲之戰中完全壓制對手,首盤第2局經過第6個破發點率先破發下,雖然第3局就立刻被回破,但她在第10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年僅18歲拉杜卡努就創下奇蹟。摘自美網推特http://

第二盤,拉杜卡努雖然在第3局先被破發,一度落後下,神勇的立刻在第4、6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以5比2領先,第8局雖然浪費了2個賽末點沒能提早結束,但第9局發球局在經過2個被破發點考驗下,最終順利關門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創下大滿貫女單史上最不可思議的冠軍!

http://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