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決賽力拼半世紀新紀錄 喬帥:當我人生最後一戰來打!

喬科維奇再一勝就可創下52年來新紀錄。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歷經五盤大戰第九度晉級美網男單決賽後,34歲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在周一凌晨4點力拼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爭冠,喬帥有望成為52年來首位完成同年全滿貫紀錄的傳奇,球王也坦承,這最後一戰「會當做我人生最後一場比賽來打,All in!」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喬科維奇今年已經連績打下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大滿貫冠軍,如果再拿美網冠軍就將創下繼1969年拉沃爾(Rod Laver)之後拿下同年全滿貫紀錄,並且將以22座大滿貫冠軍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的21冠紀錄。

 

「我會把這場比賽當做是我人生最後一戰,因為這場比賽毫無爭議是我生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或許不是,但我不曉得,至少是今年最重要一戰。」喬帥說:「這場比賽將對上目前狀態極佳的球員梅德維耶夫。」

 

喬科維奇回想到2009年NBA總冠軍戰,當有媒體在湖人2比0領先魔術時問Kobe現在的心情是不是相當快樂,但Kobe回說:「有什麼好開心的,工作還結束呢。」

 

喬帥說:「Kobe一直是這樣的人,或許可能有數百萬的運動員和世界各地的球迷都一直在仰望著他,欽佩他。這就是我的態度,工作還沒有完成,」喬科維奇說:「讓人興奮就在那裡。毫無疑問,動機是存在的,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但我還有一場比賽要打。」

俄羅斯一哥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第三度打進大滿貫決賽。摘自美網推特

球王可以理解在決賽前,這項挑戰歷史新頁的事情肯定會一直被炒作,但他並沒有被壓力吞噬,而是專心於自己的備戰,「我只鎖定所有對我有用的東西,」喬帥說:「我有我自己的日常,我有我自己的人,但我會孤立自己,為下一場戰鬥收集所有必要的能量,只為下面這場比賽。」

 

在2015年美網小威(Serena Williams)4強時只要再2勝就可以拿下冠軍,但卻在首盤領先下遭到文奇(Roberta Vinci)逆轉落敗,喬帥說:「我能理解她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喬約科維奇說:「我現在明白了。 顯然,一旦你處於那種情況,你就可以真正理解一個球員經歷了什麼。」

 

「我理解她為什麼想避免所有關於它的問題,因為歸根結底,你必須走出球場,而且你總是被預期會贏球。作為一位像她這樣偉大的傳奇人物,她總是對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期望,包括她自己。」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不同。我們都有不同的備戰方式,在我們想要在球場上的感覺,我們如何準備自己,我們如何恢復方面對我們有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