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俄國一哥直落三教訓後生晚輩 生涯第三度闖進大滿貫決賽

梅德維耶夫二度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經過第二盤一度以2比5落後下,但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維耶夫(Daniil Medvedev)還是發揮他冷酷無情的球風, 最終花了2小時04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初登大滿貫4強的世界第15、加拿大21歲小將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後,職業生涯第三度闖進大滿貫男單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梅德維耶夫穩定的發揮獲勝。摘自美網推特

這也是俄羅斯一哥繼2019年美網、2021年澳網之後,第三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等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的勝者,但梅德維耶夫透露說:「我並不覺得我今天打出最好的表現,但我很開心可以再度晉級決賽,希望這次的決賽,我可以如願奪冠。」

http://

梅德維耶夫2018年與奧格阿里辛交手過一次三盤大戰才獲勝,但這次美網男單4強賽,梅德維耶夫卻很精準的讓比賽以直落三結束,其中最大的關鍵出現在第二盤,梅德維耶夫一度在第6局先被破發,在2比5絕對不利局面下,但梅德維耶夫卻在第9局回破扳平,接著又在第11局二度破發後連下5局,反倒以7比5拿下關鍵的一盤,最終讓梅德維耶夫以6比4、7比5和6比2獲勝。

梅德維耶夫只失一盤晉級決賽。摘自美網推特

奧格阿里辛全場只獲得17個致勝分和多達39個非受迫性失誤,得以讓37個致勝分和25個非受迫性失誤的梅德維耶夫最終訓利拿下勝利,俄國一哥說:「這是一場在第二盤有些波動的比賽,我想應該大家都以為第二盤快結束了,但你永遠不知道比賽會往什麼地方發展,我逆轉了一個盤末點後,整個局面似乎就整個逆轉回來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