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重現1991年青少女世紀對決! 19歲弗南德茲vs.18歲拉杜卡努爭冠

美網暌違29年再現青少女球員爭冠。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美網一路爆冷到底,最終由世界第73、年僅19歲的加拿大小將弗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與世界第150、英國有華裔血統的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將在周日凌晨4點美網女單決賽爭冠,這也是美網自1991年17歲小威(Serena Williams)打敗18歲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以來再度出現全青少女爭后的新世代對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根據《威廉希爾》國際賭盤公司賽前賠率,拉杜卡努以1賠61優於弗南德茲的1賠2.40,等於賽前賠率更看好從會外連勝9場的拉杜卡努有機會封后。

弗南德茲(左)和拉杜卡努都是2002年出生。合成照片

弗南德茲、拉杜卡努兩人成長曾都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兩人都是2002年出生,拉杜卡努也出生在加拿大多倫多,2歲後才搬到倫敦,同時兩人都代表著多元文化的背景,弗南德茲母親是菲律賓裔加拿大人、父親是厄瓜多人,但如今全家也都已經搬到佛羅里達;而拉杜卡努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兩人雖然沒有在職業賽交手紀錄,但曾經在2018年溫網青少女單打第2輪交手過一次,當時拉杜卡努以6比2、6比4拿下勝利。

弗南德茲有一個菲律賓裔的加拿大母親。摘自弗南德茲推特

弗南德茲在今年美網功成名就後,透露了一個小故事,她說:「多人懷疑我、我的家人和我的夢想。他們一直說不,我不會成為一個職業網球運動員,我應該停止,只是跟一般人一樣去上學。我記得有位老師,她叫我停止打網球,你永遠也做不到,只關注學校。你知道嗎?我很高興她這樣跟我說,因為每天我腦子裡都有這句話說,我會繼續前進,我會挺下去,我要向她證明我夢寐以求的一切,我會實現他們。」

 

弗南德茲是今年巨人殺手,一路大戰三盤解決了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第3種子大坂直美和第5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和三屆大滿貫得主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讓弗南德斯自信的說:「我想我一直在做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我的跑步不僅非常好,而且我現在的打法也非常好。我只是玩得很開心。」

拉杜卡努在IG上打趣的說她媽媽像姐姐。摘自拉杜卡努IG

反倒是從會外賽開打的拉杜卡努卻是一路開外掛,雖然贏的都不是前十種子球員,但卻是一路以直落二獲勝,9場比賽只輸了43局,僅在第二輪會外賽中與博科瓦德澤(Mariam Bolkvadze,喬治亞)讓對手拿到5局,其他全部都是一面倒拿下勝利,這讓拉杜卡努雖然比引南德茲多打了3場比賽,但在球場上的花費卻少了1個多小時,對於決賽拉杜卡努也淡定的說:「有期待嗎?我的意思是,從技術上講,我是一個會外賽選手,所以我沒有壓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