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老爺球場站最終回 許閎軒上演逆轉秀134桿封王

2021ThreeBond仰德挑戰賽許閎軒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ThreeBond Challenge Tour仰德挑戰賽老爺球場站今天(9日)在老爺關西球場進行最終回合,高雄選手許閎軒上演逆轉秀,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134桿,贏得冠軍及獎金25萬元。劉嚴鴻與賴嘉一都奮力揮出今日最低桿66桿,同以一桿之差的135桿,並列亞軍,各獲獎金6萬2千5百元。這是許閎軒職業生涯在挑戰巡迴賽贏得的第二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洪健堯交出67桿,溫楨祥交卡68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並列第四名。另有三位選手張哲瑜(70桿)何祐誠(71桿)及林張恆(74桿),同以138桿並居第六名收場。

職業冠軍許閎軒(左三)及業餘冠軍廖崇漢(右三)和貴賓一起合影。鍾豐榮攝影

業餘選手以全國球場培訓的廖崇漢,今天交卡68桿佳績,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獲業餘組冠軍,並與另三位職業選手並列第九名作收。陳佑宇今天也打68桿,以一桿之差的140桿業餘居次,在職業榜並列第13名。

 

本月底滿24歲的許閎軒2019年轉職業,曾於同年的大崗山挑戰賽拿下生涯第一冠,今天又奪得第二冠,他說,第二勝比第一冠還開心,「因為拿下第一冠後,心態問題與調整揮桿姿勢,歷經了一年的低潮期,在此之前的成績與排名一直不上不下,這一冠總算一掃低谷過渡期。」

2021ThreeBond仰德挑戰賽許閎軒奪冠。鍾豐榮攝影

他特別感謝父母丶女友與三位高雄的教練張庭緯丶李秋燕與黃錦鵬,今年目標放在每場比賽都能保持在前10名,並取得台巡前40種子資格。他去年在台巡賽總獎金排名第50,今年至9/3止,暫並居第37;ThreeBond 挑戰巡迴賽去年排名第24,今年暫居第11,這場比賽後將會上升到前三名。

 

原落後領先的林張恆兩桿丶暫居第二出發的許閎軒今天一路挺進,打完前九洞抓三鳥,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九桿,已超前領先兩桿,打完十四洞,再射三鳥,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成績,領先賴嘉一與劉嚴鴻四桿最多,後兩位選手雖然加足馬力猛追,最終兩人先交卡,總桿都是低於標準桿九桿,而許閎軒第十七洞三桿短洞,開球下水,打成「雙柏忌」,成績為低於標準10桿,只領先一桿,還好他在第十八洞五桿洞穩穩打出帕,最後即以一桿之微奪冠。

2021ThreeBond仰德挑戰賽許閎軒奪冠。鍾豐榮攝影

他指出,其實今天各桿都發揮很好,第九洞的救帕是關鍵洞,開球歪左,落點球位與進攻角度均不佳,距旗洞130碼,不過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2呎,救帕穩住陣腳;其後五桿的第11洞一沙坑救球與9呎一推抓鳥,第12洞及第14洞分別18呎與27呎的小鳥推桿,更是拉開最大領先差距的關鍵;其後第17洞雖然開球下水「有小剉塞一下!不過那洞結束後,知道還領先一桿,於是穩定下來在最後一洞保帕即獲勝。」

2021ThreeBond仰德挑戰賽廖崇漢拿下業餘冠軍。鍾豐榮攝影

19歲的廖崇漢今天抓一鷹七鳥三柏忌一「雙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6桿,這是他今年職業賽的業餘第二冠,上一場業餘冠軍是在第三站的仰德挑戰賽彰化球場站,今天並獲得業餘冠軍附獎:由DUNLOP 國住公司贊助SRIXON Z-STAR XV 五 打球及尚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 OMNiX 高爾夫球袋。

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左)職業冠軍獎盃及獎金給許閎軒。鍾豐榮攝影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前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多年,已連續第七年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ThreeBond與仰德集團及TPGA聯合主辦,關西老爺球場協辦。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有九場,增加了冠軍加碼獎金,是由叢德貿易有限公司姬斯敏董事長,將冠軍選手獎金加碼10 萬元,每場總獎金 由100萬元增為110萬元,原來冠軍獎金15萬元,增為25萬元,更增加比賽競爭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