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挑戰歷史紀錄太沈重拒回答 喬帥晉4強只放眼下一場

喬科維奇打下美網第80勝。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只差2場就將創造同年四大滿貫冠軍紀錄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今在美網男單8強以3比1擊退世界第8、義大利球員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後晉4強,喬帥在賽後採訪直接拒談創造同年包四大滿貫冠軍紀錄的事,只著眼於下一場比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當喬帥成功晉級4強後,主持人P.馬克安諾(Patrick McEnroe)在賽後要採訪球王問到他即將創造網球歷史時,卻少見被喬帥打斷問話。喬帥若能完成同年包辦四大滿貫賽冠軍,他將是繼1969年之後第一人!

喬帥再度先失一盤後趕三盤獲勝。摘自美網推特

「嗯, 最後諾瓦克,談一下大挑戰,贏了5場,只剩2場,」馬克安諾開始說, 在喬科維奇跳進去切斷他之前。「我只關注下一場比賽,」球王堅持說:「你不必問我任何關於這一點。我不想去想它, 我知道它在那裡,但我只是專注於下一場比賽, 讓我們一步一步去。

喬科維奇在賽后的記者會上簡短地闡述了這個敏感的問題,但他表示,他不會讓自己承受危險,他說:「我當然知道歷史,這當然給了我動力。但如果我開始想太多,它加重了我的精神負擔。我想真正回到基礎知識和真正適合我的精神。」

http://

喬科維奇在與貝瑞提尼之戰中,再次證明要在五盤中擊敗現任球王是多麼的困難。在第一盤出現17次非受迫性失誤之後,喬科維奇在剩下的比賽中總共只犯了11次。

 

「這是我在比賽中打過的最好的三盤,當然,」他賽后說。

 

當貝瑞提尼最後一次站起身來,在第三盤以4-2落後時抓住一個破發點時,德約科維奇穩住了陣腳。

http://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起,喬科維奇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後三盤共五度破發後,最終讓他成功以5比7、6比2、6比2和6比3拿下勝利晉4強,總計喬帥被轟了17個愛司,但球王在非受迫性失誤28比43明顯優於對手,賽後,喬帥說:「也難怪他要被封為網球之槌,貝瑞提尼擁有強大的發球和正手拍,或許在發球上僅次於狄波特洛(Juan Martin del Potro),因此,我必須非常專注於場上的每一分,不能讓他重新回到球場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