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若艾頓陷入犯規麻煩 3屆總冠軍中鋒麥基:我來替他護航!

麥基(右)上季為金塊戰太陽時,已證明他的禁區戰力。(法新社資料照)

太陽新力軍麥基(JaVale McGee)透露,他到現場觀看上季總決賽的第二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賽季總決賽第二場,麥基到現場觀看太陽和公鹿的比賽。當時他就設想自己能在太陽扮演的角色,看到自己作為替補中鋒可以如何幫助到球隊。

3屆總冠軍中鋒麥基說:「我在看比賽,他們用艾頓(Deandre Ayton)來對位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艾頓是年輕人,經驗不太夠,特別是要跟字母哥這樣的對手打7場。他(字母哥)是前MVP,很多人都擋不住他。但我感覺太陽的替補中鋒能更強一點,至少當德艾頓陷入犯規麻煩時,能有另外一個大個子來護航禁區。」

上賽季太陽的替補內線中,薩里奇(Dario Saric)和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都無法提供麥基這樣的作用。麥基表示,「如果對手在全力扣籃時,能有人站出來把球封掉,防守的氣勢就能改變整場比賽。所以我的想法永遠是不管是誰要扣籃,我會盡全力封阻那次扣籃。」

2020-21賽季常規賽,麥基在騎士、金塊打了37場,場均出賽14.7分鐘,得7.3分5.2籃板。

《亞利桑那體育》報導,休賽期,麥基以1年500萬美元合約加盟太陽。

吸引麥基來太陽的,球隊的年輕天賦亦是重要的一點,「上季球隊打進總決賽,顯然他們能做到。我感覺這些年輕人的自信心會不斷提升,因為球隊裡的大多數都很年輕,所以你會感慨他們這麼年輕就打進總決賽,他們這麼年輕就做到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